学院动态

军训回忆录之尖刀排的诞生

作者:邵艺钊 杨媛媛文章来源:文传学院浏览次数:923发布时间:2019-09-20

   九月,激情飞扬,充满热血与朝气。军训仍在如火如荼地进行,文传学院的军训方阵也不断在进步,尤其是尖刀排。尖刀排——院系的军训标杆,一举一动都展示着文传学院昂扬的精神风貌是军训场上的铮铮铁骨,分分秒秒都绽放向上的光芒。

     争做标兵我优先

          915日,一个看似平常却又不同反响的一天,因为这一天文传学院尖刀排即将诞生。尖刀排顾名思义是军训中最优秀的一个排,它是文传学院的门面担当,同时被寄予厚望,承载了文传学院全体师生殷切的祝福和希望。俗话说:水往低处流,人往高处走,对于大多数新生来说,这一天充满了彷徨和期待。但在任何选拔比赛中,总会有人得意有人失意。进入尖刀排的第一个条件就是身高必须达到160cm,第一道门槛就让很多女生望而止步,其次是从身高达标的女生中挑选出动作熟练规范的,但这就结束了?其实不然,进入尖刀排并不是看你一时的表现,而是要看你今后的表现和态度,如果表现得不好随时都可能被调换出去。拿破仑曾经说过:不想做将军的士兵不是好士兵,军训正当时,何不做一回标兵呢?


  经一番寒彻骨

  通过层层选拔,“军训标兵”终于进入了尖刀排的队伍。能被教官和同学们认可,心间填满的是无与伦比的喜悦。欢愉是短暂的,更加艰苦地训练在等待着大家。汗水滑过额头,双手却紧紧贴着裤缝,不敢有一丝懈怠;其他连队已经开始休息,他们只能舔一舔干裂的嘴唇,在心中默念自己能行。从最基本的站军姿开始,教官一个一个扣动作,昂首挺胸,精神饱满,整齐划一,大家头顶毒辣的太阳,脚下是散发着热气的塑胶跑道,在初秋翻滚的热浪中咬紧牙关坚持。故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有所作为的人必定要能吃得苦中苦,尖刀排的同学们是迎着烈日生长的花,无惧风雨,无惧辛苦,踏步敬礼,整齐划一,团结一心。既然同学们和教官选择了自己,就不能辜负这份期望,就要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做到最好。

  高山虽险,却只需拥有一颗攀登者的心;大海虽深,却只需扬帆者的勇。尖刀排的同学们在训练中以自己时刻饱满的热情和敢于吃苦的精神,以身作则,成为学子们的榜样。 

得梅花扑鼻香

  尖刀排的训练虽然比其他连要辛苦,但当汗水划过他们的鬓角时,当太阳灼烧着他们的皮肤时,没有一个人选择退缩。19级广播电视学专业的郭翰玲是文传学院尖刀排的一,在休息时擦了擦汗水笑着表示,习惯了尖刀排的训练,就不再觉得是辛苦,在这里认识了很多同学,学会了团结,大家一起努力,为院里争夺荣誉!尖刀排的同学们都带着饱满的热情,积极的态度,他们的口号比谁都响亮,他们的歌声比谁都动听。团结一心,其义断金,他们所有的付出都是为了会操时的大获成功。炙热的阳光在他们如火的热情面前,也会感到羞愧;和煦的秋风看见他们昂扬的斗志,也会甘于送来点点凉爽;不忘选拔时同学们期许的目光,不忘加入时教官的谆谆教导,以最自信昂扬的姿态展示文传人独特的魅力。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军训的滋味就像九月的味道,让人又爱又恨,爱它的晴空万里,月明星稀,恨它的烈日当头,背灼天光,但没有烈日的九月如何算九月,没有汗水的军训自然就称不上军训。要相信,流过的泪,洒过的汗都是军训最美的姿态,自信自强终将成为青春的底色。

                                                                                               审核人 谢巍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