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防范校园贷,营造健康校园——文传学院开展校园贷宣讲活动

作者:吴静 王楚怡文章来源:文传学院浏览次数:1163发布时间:2019-09-21

    为了提高大学生防范非法校园贷风险意识和能力,树立理性消费理念,920日晚,文传学院于人文大303开展校园贷宣讲活动。19级各班级代表参加本次宣讲活动。


        此次宣讲活动以收看校园贷风险宣讲会视频为主要内容。在学校组织和教学院配合实行下,19级各班级代表观看防范校园贷的视频节目,认真学习相关知识,以便于今后甄别校园贷真假迷雾。该视频节目深入浅出地介绍校园贷的特点和其严重危害,以及该如何将其防患于未然。开头通过讲述当前国家反洗钱监管政策与形势发展,从大方面了解了金融方面相关事宜,这能加强学生金融知识宣传教育。紧接着,从校园货”“现金货”“套路货的风险识别与防范,远离非法校园货、树立正确消费观以及遇上校园贷该怎么办这三方面的全面讲解,让在场同学深刻体会到校园贷危害巨大,必须远离校园贷。观看现场,新生代表聚精会神,有的神情专注,有的奋笔疾书。


校园贷是各大高校中潜在的危险,一旦误入,后果不堪设想。文传学院此次开展校园贷宣讲活动,既能使同学们能更清楚地了解校园贷的风险,不触碰这一“毒瘤”,也能还校园一片净土,营造和谐健康的校园环境,同时能响应国家扫黑除恶专项整改工作的号召。

                                                              (审稿人 谢巍)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