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我校文传学院校友陈光荣老师获评“全国优秀教师”

作者:文传学院文章来源:文传学院浏览次数:772发布时间:2019-09-28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和第35个教师节来临之际,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教育部决定,授予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等597个单位“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称号;同时,教育部决定授予于立君等1432名同志“全国优秀教师”称号。

其中,我校文传学院校友陈光荣老师,原宜春师专中文81级(2)班学生,现任“光荣团队”负责人、广州市南沙黄阁中学高级教师陈光荣荣获“全国优秀教师”称号。


记者获悉,201812月,57岁的陈光荣老师受广州市教育局委派,带着广州市的教育管理理念、教研教改成功经验来到龙里挂职支教,挂职任龙里县教育局副局长和龙里县第三中学副校长。

他带领“光荣团队”深入班级、深入课堂,扎实开展语文、数学、英语等学科以及班会课的听课、议课活动,找出课堂症结,及时作出研判,帮助教师解决教学疑难困惑。


团队积极在县内巡回培训时,陈光荣老师还在培训中担任主讲,先后在县直管学校、龙山镇、洗马镇和湾滩河镇等学区,呈现了题为《克服职业倦怠,乐享幸福人生》《技术与学科融合,应用促教学提升》《生命因教育而精彩》和《应用信息技术转变学习方式》等专题讲座。暑假期间,又为龙里三中和龙里民族中学先后呈现了主题为《教育是最美好的相遇》和《做智慧教师,享幸福人生》的专题讲座。半年来,陈光荣老师共开展校内和县内讲座十二场,培训教师2400多人次。每场培训活动后,老师们反响热烈。

我校文传学院教师在了解陈光荣老师的先进事迹后表示,陈光荣老师是文传学院毕业生的好榜样,也是教师们的楷模,要积极向他学习。

                                                             (审稿人 冷瑾)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