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壮丽七十年,奋斗新时代——文传学院开展形势政策宣讲活动

作者:文传学院文章来源:文传学院浏览次数:2754发布时间:2019-10-17

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深入学习了解祖国七十年发展历程,1016日下午,文传学院开展了形势政策教育课程,校党政办公室主任姚晓龙,文传学院院长冷瑾,文传学院团总支书记李捧分别为文传学院1819级各班学生讲解第一课。


第一堂课以壮丽七十年,奋斗新时代为主题,向广大同学们讲解新中国七十年时代变迁,回顾全体人民的奋斗历程。分为“艰辛探索,铸就辉煌历程”,“砥砺前进,谱写壮丽史诗”,“深刻启示,引领前行之路”这三个方面具体介绍讲述新中国成立七十年来,进行一系列改造和建设,实现改革开放,开创、推进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开辟新时代,奋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伟大成就。


    以史为镜,可以知兴替。姚晓龙围绕“中国人的国际地位”的主题开始了课程。他引经据典,和同学们一起回顾了中国近代历史,警示同学们应当主动担当历史使命。并表示期望同学们能增强自身的文化自信,制度自信,从而不断提升中国人的国际地位。


    冷瑾说道:“回顾历史,中国从以前的积贫积弱、封闭落后到现在的发展繁荣、开放包容;立足现在,中国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牢抓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及生态;展望未来,中国明天必定更加美好。 大学生也有必要去了解祖国七十年披荆斩棘、风雨兼程的艰辛和决心。


    李捧结合新闻时事,讲述了中国人民在发展中的艰苦历程,勉励同学们要不忘初心,努力奋斗,学好本领投身于建设祖国的事业中去。

    形势与政策课的有序开展,体现了学校对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视,让学生深入了解国家时事政治,增强了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激励同学们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砥砺前行。

                                                                                          (审稿人 谢巍)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