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课顺利开展

作者:张裕添 王楚怡 刘娟文章来源: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浏览次数:1099发布时间:2019-10-18

    为了促进大学生对党初心和使命的理解,坚定理想信念,1017日晚,以“理想、信念”为主题的党课在人文楼三楼党员会议室举行。文传学院学生党员以及预备党员参与了这次党课。主讲人是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曾宪芳老师。


   参加本次党课的党员以及预备党员陆续地签完到后便领到了一本名为《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的书籍。党课伊始,曾宪芳老师向大家提出了三个问题。首先,曾宪芳老师就问题“中国共产党的理想、信念是什么?”,向现场同学提出问题。来自对外专业的涂安宁同学回答道:“党的理想、信念便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而后,曾宪芳老师对涂安宁同学的答案进行了简要的点评,并对党的理想、信念进行了更为深入的阐释说明。接下来,曾宪芳老师提问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程岩鑫同学积极发言:“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曾宪芳老师对回答给予了肯定,并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马克思主义的关系做了一个详细的解说。她提及,“马克思主义不是故步自封的,它具有包容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在结合中国实际的基础上对马克思主义理论的一种创新,是与马克思主义一脉相承的成果。”随后,曾宪芳老师还向党员以及预备党员发问,当代大学生如何助力中国梦,实现自己的社会价值,她表示,“当代大学生应立足于学生以及党员的双重身份,在生活中严格要求自己,脚踏实地、兢兢业业地完成自己的学业。而且要让主题教育伴随党员终身!”问题结束后,老师对如何阅读该书提出了自己的指导建议,她要求党员以及预备党员阅读完后要写下自己的心得与体会。并举行了一场有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考试。

   此次党课的举行,有利于促进党员、预备党员们对党的初心与使命有着更加深刻的认识,有利于促进他们对自身责任与担当的认识,对于他们的进一步成长具有非凡的意义。

                                                                (审稿人 谢巍)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