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针锋相对,谁占鳌头-第七届新生辩论赛顺利举行

作者:付科 雷施瑶文章来源: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浏览次数:841发布时间:2019-10-19

   为了提高大学生的思辨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1018日晚,由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主办的第七届新生辩论赛初赛第一场、第二场在人文楼204顺利举行,本次比赛邀请张昊、黄惠、刘金鑫、杜诗褀担任评委,由洪雨晴担任主持人。

     本次辩论赛围绕“当今世界信息碎片化提升了还是降低了人们的认知水平”这一辩题展开激烈论战。第一场比赛在19广告和19编导两队之间展开。在双方简洁的自我介绍后,比赛正式开始。双方选手在立论、驳论和盘论等环节中立场坚定、字字珠玑。正方二辩和反方三辩更是据理力争,这使现场气氛迅速升温。在随后的自由辩论环节中,双方选手就辩题展开深层次的辩论,现场趣味和火药味十足。赛后,张昊和黄惠就本次比赛做了总结陈词并打分,他们分析了双方辩手的不足之处并提出建议。最终,反方19级编导专业以9:3获胜,正方二辩刘雅文取得了最佳辩手的称号。

     紧接着第二场辩论赛的烽火在中文一、二、三班和中文四、五、六班之间点燃了,这场辩论赛依旧精彩,正反方辩手分别针对对方尽可能提出的问题作出应对。比赛中正方三辩与反方一辩在质询环节进行了激烈争锋,正方三辩就当今世界,信息碎片化提升了当代人的认知水平这一立论旁征博引,侃侃而谈,赢得在场观众热烈掌声。在自由辩论环节,正方辩手以其犀利的言辞,呈势如破竹之势,对反方咄咄紧逼,而正方先声夺人。结辩环节,双方四辩稳扎稳打,总结己方观点,对决在观众们的掌声中落下来帷幕。随后况紫嫣和杜诗褀对此次辩论作出了点评,分别对双方选手提出建议,并对他们给予厚望。比赛结果公布,反方二辩夺得最佳辩手,正方中文一、二、三班以11:1赢得胜利。

  

本次新生辩论赛,不仅锻炼了新生的辩论能力和合作能力,还提高了同学们的思维反应速度,增强了学生语言组织能力和应变能力,通过这一良好的平台展现了文传学院新生们的非凡风采。

                                                                                 (审稿人 黄国斌)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