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一生只为一事来

作者:王濛雨 罗书婷文章来源:文传学院浏览次数:1172发布时间:2019-10-23

    为了响应习近平总书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重温支月英同志恪守初心、执着坚守的精神。10月23日上午11点,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在人文楼三楼文传学院会议室举办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支月英先进事迹座谈会。宜春学院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杨健,文传学院党委书记刘建平,文传学院副院长黄志刚,文传学院团总支书记等出席了本次座谈会,17汉语言文学二班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座谈会。



座谈会伊始,杨健部长向在座的老师和同学介绍了支月英老师的感人事迹和获得的荣誉奖项。接着,教师和学生代表自由发言。李捧老师表示,“支月英老师给大山深处的孩子带来了希望,作为老师,此生为师,终生无憾,”并提出建议,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从小事做起,从自身做起,从点点滴滴做起,为教育事业添砖加瓦。黄志刚院长也感叹到:“一生只做一件事真的很难,支月英老师是师范专业学生的榜样!”随后学生代表发言,其中来自17汉语言文学二班的学生代表廖阳琦表示自己大一的时候就了解到支月英老师的先进事迹,并谈到支月英老师"一生只为一事来"的事迹对她的影响很大。其他同学们也纷纷表示作为师范专业学生,要向支月英老师学习。



紧接着,支月英老师发表讲话。支月英老师表示:“听完大家的发言,我很感动,坚守真的很不容易,希望全社会都要关心我们的教师,大家都要坚守教育,将来一定会发光发热。”最后,杨健部长对本次座谈会作出总结,他讲到,“走进宜春学院就是一家人,从支老师身上找到了自己的人生坐标以及奋斗目标。祝愿支老师可以在新时代为乡村教育事业作出更灿烂的贡献。”


支月英先进事迹是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贯彻实施。此次座谈会的顺利开展不仅有利于深化习近平总书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教育思想,更使在场的教师和同学们真学实学、学深学透,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审稿人:黄国斌)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