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筚路蓝缕七十载,奋斗初心仍不忘——“壮丽七十年,奋斗新时代”形势与政策课顺利开展

作者:唐利林 刘洪利文章来源:文传学院浏览次数:2945发布时间:2019-10-25

为加强学生时事意识,培养学生关注时事观念,增强学生的爱国主义意识,10月24日晚7时,文传学院在人文楼n307教室开展了以“壮丽七十年,奋斗新时代”为主题的形势与政策课。该课程由校党委副书记胡国瑞主讲,19级播音1班、播音2班、编导班、广告班以及地理科学班参加了此次课程。

在课程开始之前,胡国瑞副书记首先对新生表示热烈欢迎,并对军训期间新生的表现进行了总结并对迎新晚会发表了感想。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课程讲授正式开始。课程主要分为三个部分。在第一部分中,他重点讲述了新中国改造和建设、改革开放和开辟新时代这三个阶段,教导同学们要牢记国家艰苦探索的历史,不断从历史中汲取经验和教训,无论何时都要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方能铸就辉煌的征程。在第二部分中,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中国的五项伟大成就:一是经济建设创造中国奇迹;二是政治发展道路越走越宽广;三是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四是让百姓有更多获得感;五是生态文明建设进入快车道。这让同学们切实地感受到当今中国在砥砺奋进,自强不息中不断发展,不断进步,逐渐提高了在世界上的影响力,增强了话语权。在第三部分中,胡国瑞副书记举例讲了四个成功的经验,让同学们更能清晰认清青年人奋斗的前行之路。最后,他还给同学们提出了几点宝贵的建议:一是坚定三大理想,二是接收三大教育,三是懂得三大珍惜,四是不忘三个感恩。课堂上,同学们认真做笔记,纷纷表示获益匪浅。


通过本次形势与政策课,不但让同学们更深入地了解到中国的发展历史,而且增强了学生们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培养了同学们的爱国意识,让新一代的青年为社会主义现代化事业不断奋进,谱写壮丽的诗篇。

                                                 (审稿人黄国斌)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