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腹有诗书气自华

作者:邓晨曦 王莲文章来源:文传学院浏览次数:800发布时间:2019-10-26

“腹有诗书气自华。”为了加强宜春学院读者协会和清渠读书会之间的交流合作、发展社团友谊、陶冶同学艺术情操以及提高同学们的文学素养,1025日晚,以“发展社团友谊,加强交流学习,以书为友”为主题的清渠读者联谊晚会在二教楼东一308教室开展,负责本次活动的人员主要是清渠读书会的柳芷珊和宜春学院读者协会的刘瑶。宜春学院读者协会和清渠读书会的全体成员参与此次活动。

     全体成员有序入座,主持人宣布晚会开始。活动伊始,由清渠读书会和宜春学院读者协会各自派出的代表朗诵文章,朗诵声情并茂,让同学们体会到声音的美感和情感上的冲击。接着,宜春学院读者协会带来小品节目表演,在带来欢声笑语的同时,也引发了同学们对“读书及学习重要性”的思考,清渠读书会带来的合唱《房间》悦耳动听,歌声在会场回荡。知识竞赛稍后也如火如荼地进行着,双方竞争激烈,迸溅出知识的火花。最后,双方进入了书评以及送书环节,清渠读书会和宜春学院读者协会分别向大家推荐了《一九八四》和《平凡的世界》两本书。最后两大社团互赠书籍并合影留念。


 本次联谊不仅加强了社团联系,促进社团友谊发展,增强宜春学院读者协会和清渠读书会的交流合作,还体现了“以书为友,服务读者”的宗旨,对于增添校园文化气息具有重大意义。

                          (审稿人:黄国斌)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