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致幕后英雄——志愿者

作者:文传学院文章来源: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浏览次数:789发布时间:2019-10-30

又是一年,秋天轰轰烈烈地来了。校园里浓郁的桂花香,地上一圈圈的银杏落叶,路上刮得呼呼的寒风……和秋天一起到了的,还有我校的秋季运动会。



校运会开始,大操场上每天都有运动员们训练的身影。所有报名参加了运动会的学生们,已经开始了起早贪黑的训练,只为了能在运动会上好好争一把,夺个好名次!

但是,我今天要说的,不是这些运动员们。

校远会上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洒下了汗水却没有收获掌声,他们四处奔走却没有赢得呐喊。他们,就是为此次校运会默默作出贡献的志愿者们。尽管,他们不像运动员们那样备受瞩目,但他们同样是可爱、可敬的!



为什么呢?志愿者在运动会上的作用可大了。每个运动员都会分配一个帮带,而这些帮带,都是志愿者们。他们负责提醒运动员比赛时间,带领运动员们去比赛场地,给运动员们加油鼓劲,记录运动员的最终成绩,陪运动员去补给站补充能量。

而穿上小马卦的志愿者们主要负责分隔各个比赛场地。每隔几米都要站一个志愿者,他们牵着细细的红绳,将各个区域分开,只了方便运动员们找到自己的比赛场地,给他们一个良好的比赛环境。而志愿者们,要在这个位置站一天。



补给站那当然也少不了志愿者们。他们给运动员们提供红牛、土力架等补充体力的物品,努力让运动员们能量充沛,取得好成绩。

运动会上,处处都有志愿者的身影。他们秉承着奉献、友善、互助进步的基本准则,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没有他们的无私奉献,怎么会有赛场上运动员们井然有序的比赛?没有他们的奔波劳碌,运动员们又怎能享受到贴心温暖的赛后服务?全体志愿者们,你们同样是我们心中的骄子,没有你们的付出,又怎么会有运动健儿们的骄人成绩?你们是幕后英雄,是我们心中的榜样!

(审核人:黄国斌)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