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缅怀烈士,砥砺而行——文传学院赴水江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革命宣讲活动顺利开展

作者:陈小芳 刘伟鹏 俞立群文章来源:文传学院浏览次数:1265发布时间:2019-11-10

109日上午,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组织教职工党员、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前往宜春市水江镇参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革命宣讲活动。本次活动由文传学院党委书记刘建平带队。


一行人抵达水江镇后,前往水江镇革命烈士纪念碑处。全体师生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为英雄烈士默哀一分钟。紧接着,党员代表们重温入党誓词,这使党员代表们深深地感受到党员身上所担负的责任和使命,进一步地增强了他们的责任感、使命感和荣誉感。随后,由带队老师讲解革命先进典型事迹,其中以周鹏烈士的英勇事迹令同学们感触颇深:周鹏烈士在201933日扑救四川省凉山州木里县雅砻江镇森林大火中壮烈牺牲。全体师生都对周鹏烈士表达了深切的敬意。老师与同学们在纪念碑中体会到革命烈士带来的榜样力量,更加坚定了心中的理想信念,对肩上担负的责任有了更深切的感悟。随后,全体师生来到红旗广场,矗立在广场中央的是一尊烈士刘梓华的雕像。同学们瞻仰革命烈士刘梓华的雕像,并学习了解革命烈士的英勇事迹。他们身怀大义,为国捐躯的革命品质,对当代年轻的预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有着深深的鼓舞和正确的引领作用。


此次前往宜春市水江镇参加革命烈士宣讲活动,拉近了革命先辈与当代年轻人的距离,传承了我党艰苦奋斗的精神。让同学们树立信心,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对党的忠诚和热爱,为今后成为一名合格的优秀党员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审核人:黄国斌)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