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召开2019年实习动员大会

作者:文章来源: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浏览次数:667发布时间:2019-10-28

 为保证学生实习工作有序开展,强调实习纪律和实习安全,引导学生做好实习工作。1023日下午,文传学院在人文楼N203召开了毕业生实习动员大会。文传学院院长冷瑾、党委书记刘建平、副院长黄志刚、实践教学管理科科长李莉出席了会议,毕业班班主任王倩倩、刘丽娟老师及相关人员和16级播音与主持、网络与新媒体、编导、17级语文教育专业的部分学生参加了此次动员大会。动员大会由黄志刚副院长主持。

会上,冷瑾院长首先作了动员讲话。她阐述了实习的意义,并给学生提了几方面的建议。一是从专业实习的角度,要针对性地选择实习岗位,提高自身业务素质,重视实习鉴定;二是从职场心态的角度,要从学生心态调整到职场心态,以一名正式员工的标准要求自己,有强烈的责任感和担当;三是从职场规则的角度,要培养沟通能力,学会沟通协调,学会团结协作,学会做人做事,让实习为自己加分。  

刘建平书记在讲话中进一步强调了实习期间的安全与纪律,对即将走向毕业实习岗位的同学们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明确实习目的,端正学习态度;二是要严格遵守校纪院规、遵守实习单位的规章制度,按照实习手册要求保质保量完成实习任务;三是要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和能力,为今后就业打下坚实基础;四是要求学生实习期间注意人身安全、财产安全,确保实习工作顺利完成。  

 

黄志刚副院长发表了讲话,他系统地进行了实习工作的全面布置,从为什么要实习、如何实习、实习效果三个维度完整地介绍了实习工作,包括实习的必要性、目的和意义,实习基本情况、实习任务与要求、实习注意事项、实习安全等,让学生层次分明、条理清晰地全面了解了实习,并进一步明确了自己要做的准备工作。

  

会上,实践教学管理科科长李莉、就业指导老师王倩倩分别为学生们作了校友邦学生端操作指南和就业指导。

                             (审核人:黄国斌)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