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传诵经典诗文,领略华夏文明——第二届诗词大会决赛顺利举办

作者:彭文琪 刘伟鹏 周紫薇文章来源:文传学院浏览次数:749发布时间:2019-11-17

为弘扬诗词文化,营造书香校园,感受中华诗词的久远韵味,11月16日晚上七点,第二届诗词大会决赛于大学生活动中心三楼多功能路演厅顺利举行。本次比赛诚挚邀请到了校党政办公室主任姚晓龙、政法学院党委书记朱向华、政法学院副院长黄心华、文传学院何凌风、政法学院赵振宇担任评委。在初赛中脱颖而出的的十二位选手参加了本次比赛。


比赛伊始,两位主持对嘉宾进行简单介绍,随后十二名参赛选手依次自我介绍,在精彩的汉服秀中,比赛拉开序幕。此次活动分为四个环节:看图识诗、明辨是非、诗句猜谜和飞花令。在第一环节中,12位选手依次进行答题,从“枯藤老树昏鸦”到“化作春泥更护花”,场上无不散发着诗词的魅力。接着进行的第二环节,需要选手判断所给的文化常识是否正确,很好的考验了选手们对诗词文化的了解程度。比赛中,何凌风教授进行了发言。他表示,同学们都很棒,能在有限的时间里准备充分并发挥得如此出色,值得表扬,并给继续比赛的选手加油。


经过激烈的角逐,有三位同学成功晋级到了诗句猜谜环节,选手们在猜谜中感受到了诗词的趣味。进入飞花令的有两名同学,他们在比赛中充分展现了自己的诗词功底。经过一轮又一轮的比拼以及评委们的认真评选,本次诗词大会的状元、榜眼、探花最终揭晓,他们分别是19广电班胡梦情、19广告班邱丽萍和18动科班廖经宏。姚晓龙对此次活动作出了评价,他指出,举办诗词大会的意义深远重大,让同学们学习到了更多的传统文化知识,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同时,他也鼓励在场的各位同学,赏中华诗词,品文化基因,感受诗词的独特魅力,拥有诗意的人生。比赛结束,评委老师和全体参赛同学的合影留念,此次诗词大会圆满结束。


本次诗词大会的顺利开展,不但传承了优秀的中华经典,而且弘扬了坚毅的民族精神,增强了学生的民族文化认同感和归属感。

                                 (审核人:黄国斌)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