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了解职业规划,描绘未来蓝图——2019年文传学院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顺利举办

作者:王濛雨 李柳妹 刘娟文章来源:文传学院浏览次数:849发布时间:2019-11-20

为了让同学们认识到职业规划的重要意义,11月19日晚,文传学院职业规划大赛在院会议室隆重举行。文传学院学工科老师王倩倩,团总支副书记王书浒,学生会主席陈昊天,优秀校赛获奖者陈江兰、唐伟皓和各专业的大一新生代表共同观看了此次比赛。


比赛在同学们陆续就座后拉开了序幕。第一位参赛选手是来自18中文一班的艾鸯婷,她精彩流畅的语言表达,赢得了同学们热烈的掌声。第二位参赛选手是来自18网媒刘洪利,她的规划是希望就业于新媒体行业,她表示要根据自己相关的专业来选择职业。来自18中文1班的龚旻嫣、18编导班的蒋文利、18编导班的李彤、18中文1 班的冯丹、18中文1班的杨雪也分别通过演讲的方式阐述了自己的人生规划和职业选择。他们把握自己的优势,合理选择自己的未来走向,通过一张张制作精美的PPT,生动细致的表达,赢得了在场同学们阵阵掌声。同时,选手们从自我评价,职业认识,职业目标,职业规划等多角度出发,深刻地把握自己未来的发展道路。每轮结束后,由在场评委现场提问点评。在所有选手演讲结束后,王倩倩老师对所有参赛选手做出点评,并对本次活动的开展做出了总结,她表示:“同学们热情认真的审视自己,把握未来,这是值得肯定。不过我希望大家能够开门见山提出规划,不断改进自己,丰富自己,从而得到提升。


最后,比赛结果出炉:18中文1班的艾鸯婷获得了一等奖,18编导班的李彤获得了二等奖,18编导班的蒋文利获得三等奖。


本次活动的成功开展,丰富了大学生的大学生活,拓展了对专业领域知识的了解,让选手理性地思考自己的未来,科学地规划自己的生涯蓝图。

                                                                                 (审核人:黄国斌)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