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李明斌一行赴万载看望文传学院顶岗实习学生

作者:文传学院文章来源:文传学院浏览次数:774发布时间:2019-10-20

1018日,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李明斌在教务处副处长姜敏、教务处实践科科长吴山、文传学院实践教学管理科科长李莉等相关同志的陪同下前往万载县看望慰问我院顶岗实习学生。万载县教育局王啸浪副局长热情接待了李明斌一行,并陪同到实习点考察。


李明斌副校长一行来到了万载二中,并深入教室、宿舍、食堂等地,实地了解顶岗实习学生的工作和生活环境,并分别与实习点负责同志、指导老师及实习学生进行了座谈。


在会上,实习生们表示在已经开展一个多月的实习过程中,自身的教学实践能力得到了提高,同时感谢学校和实习单位为他们提供实习的机会。


 李明斌代表学校对万载县教育局和实习单位为实习学生提供合理的工作安排、安心安全的实习环境表示感谢,并且希望在以后的工作中能够继续加强合作,共同做好学生实习工作。同时,他对实习学生也提出了几点希望:一要转变角色、为人师表,立德树人。在实习期间树立岗位意识、职业意识和责任意识,信守人民教师的崇高职责,恪守为人师表的神圣使命。二要学以致用,提高自身专业能力。在实习过程中,不仅在教学方面认真实习,还要学会如何与学生、与同行老师、与学生家长开展有效的沟通,不断丰富自身对客观世界的认知,增强自己的职业意识、职业能力和职业水准。三要服从双方学校的管理和教学安排,确保实习安全。安全工作重如泰山、压倒一切,并且永远在路上。安全是所有工作的底线,更是实习工作的重中之重。实习学生一定要时刻葆有安全意识和忧患意识,不断提高自身排查隐患、防范风险、应急处置的能力。

                                                           (审核人 黄国斌)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