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战火纷飞,唇舌对峙——纵横杯大学生校辨赛半决赛顺利举行

作者:熊依佳 罗书婷 俞立群文章来源: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浏览次数:843发布时间:2019-11-24

为了锻炼学生的思辨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1122日晚上七点,宜春学院纵横杯大学生校辨赛半决赛在二教东二203顺利举办。本次大赛诚挚邀请政法学院社联主席刘涵菲和副主席樊文君、校辨队长孙博宇、校辩队主力队员仇扬以及晴天辩论社副社长曾德辉担任评委,除此之外还邀请各学院学生前来观赛。本次比赛的主持人为18播音杜诗琪。

本次辩论赛的辩题是你家的房子被烧了,火灾中,有一副名画和一只猫,如果你只能就其中一个的话,你要救哪个?在第一场比赛中,19政法和19文传作为正反两方进行辩论。首先,在开篇理论中,正方辩手从凝聚的艺术价值着手,明确地提出观点。反方辩手以新颖故事的形式,亮出观点。进入四辩质询时,他们唇枪舌战,步步紧逼。而被质询者,面对犀利的语言,也从容应对,随机应变。辩论才刚开始,双方就逐渐露出锋芒。转瞬间,进入正反方二辩。短兵相接后,接着正反三辩质询。针锋相对中比赛进入白热化阶段,辩论场上,双方咄咄逼人,互不相让。其后依次进行正反方三辩小结、自由辩论、正反方总结陈词,到观众提问环节时,观众踊跃发言,对辩手提出了质疑。随后由校辩队队长孙博宇进行点评,他表示双方思路不同,能从不同角度出发值得表扬,并指出反方的辩论形式新颖,但具有冒险性,且有漏洞。发言完毕后,由主持人为大家揭晓本场比赛结果。政法正方一辩以个人的优异表现夺得最佳辩手,19文传以63的优势打败19政法夺得本场比赛胜利。

短暂的休息后,进入第二场比赛,由经管对战数计。数计学院正方四辩夺得最佳辩手,19经管以72的成绩夺得比赛胜利。最后辩论赛在观众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

本次辩论赛给学生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学习与锻炼的平台,这不但提高了学生的逻辑思维能力和反应能力,而且培养了他们的团队协作能力,同时也增进了团队友谊。                                            (审核人:黄国斌)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