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歌颂经典诗篇,传承中华精神——文传学院第十四届“中华情”经典诗文诵读大赛顺利开展

作者:罗书婷 王嫣文章来源:文传学院浏览次数:848发布时间:2019-12-06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激励青年大学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12月5日晚七点,由文传学院主办、思进朗诵艺术团承办和文传学院学生会学习部协办的,以“诵原典,悟初心,践使命”为主题的中华情经典诗文诵读大赛决赛于大学生共青团青年发展中心举办。


担任本次比赛评委的老师有文传学院院长冷瑾,文传学院党委书记刘建平,宜春市诵读与语言艺术协会会长、宜春广播电视台主任播音员邹亚琼,宜春学院教授何凌风,国家级普通话水平测试员、宜春学院副教授杨军和国家级普通话水平测试员、宜春学院副教授曾莉莉。观看本次比赛的有各学院团支书、文传学院19级各班学生代表以及社会各界朗诵爱好者。


此次诵读大赛是文传学院的传统节目,始于2005年,至今已有十四年的传统。候场区的12组选手身着正装、精心装扮,充分展示了他们对本次比赛的重视。参赛选手有来自播音班的专业选手,也有来自其他班级的非专业选手。在比赛中,他们伴着激昂的旋律,声情并茂地朗诵了《英雄碑诵》、《人民万岁》、《不朽》等经典红色诗文。他们用慷慨激昂的声音诵读,表达了对祖国母亲70岁生日的祝贺,表达了对历史英雄的无限缅怀,展示了英雄们矢志不渝的强国梦、初心不改的爱国情。参赛选手们出色的表演赢得了在场观众的热烈掌声。在等待结果的过程中,何凌风教授12组选手的节目一一进行点评。最后公布比赛结果:甲组的五号选手胡雅婕的《英雄碑诵》获得了专业组的一等奖,乙组的五号选手胡雨晴的《人民万岁》获得了非专业组的一等奖,二等奖共四名,三等奖共六名。评委老师们为获奖选手进行颁奖并合影留念,比赛到此圆满结束。


此次活动的举办为同学们搭建了一个展示自我才华的平台,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综合素质和丰富多彩的校园生活,同时也增强了同学们对党和国家的认同感,让我们牢记使命,不忘初心。

                                   (审核人:黄国斌)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