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王者对决,谁与争锋——“纵横杯”校辩赛决赛顺利举办

作者:王濛雨 赵薇 李娜文章来源:文传学院浏览次数:854发布时间:2019-12-08

为丰富校园文化生活,12月7日晚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三楼青年发展中心成功举办“纵横杯”校辩赛决赛,对辩双方是文传学院和经管学院。此次比赛特邀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副教授刘旭东,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辅导员张佳鑫,政法学院北斗辩论协会指导老师陈淑文作为嘉宾出席。


此次比赛的辩题是“我们更可能毁于我们热爱的还是憎恨的事物”,正方辩手来自文传学院:一辩陈星雨,二辩胡莉,三辩龚嘉薇,四辩李姝燃;反方辩手来自经管学院:一辩高强,二辩高嘉辰,三辩许可,四辩向齐楹。


比赛在观众热烈的掌声中拉开序幕。双方辩手在立论、驳立论、智辩等各环节中思路清晰,铿锵有力,迅速带动了现场气氛。在随后的自由辩论环节里,双方辩手就辩题展开了更激烈的辩论,特别是来自反方三辩许可引经据典字字珠玑,他套用综艺节目《奇葩说》中的某一段经典辩论,将对方的立论一一推翻,更是点燃了现场观众的热情。赛后,刘旭东老师对本次比赛做出了点评,他充分肯定了双方辩手比赛时的活跃表现和两位最佳辩手的辩论能力,同时也提出了希望改进的地方,他表示,选手们要更加自信的表达自己的理论,找到更能说服对方辩友的论据等。


最终经管学院反方代表队获得了胜利,来自文传学院正方的三辩龚嘉薇和经管学院反方的二辩高嘉辰获得了最佳辩手的称号。


本次活动的举办,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文化生活,提高了大学生的自身素质,加强了大学生对自身所热爱或厌恶的事物更深层次的思考,让大学生更好的自我成长。

                                  (审核人:黄国斌)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