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听君一席话,胜读十年书——文学考研专业三人谈顺利开展

作者:陈小芳 刘慧群 刘娟 魏方蕊文章来源:文传学院浏览次数:813发布时间:2019-12-13

为了了解考研学生的备考情况,及时解决同学们的疑问12月12日晚七点,文学考研专业三人谈在人文楼创意写作工坊顺利结束。本次三人谈由文传学院老师军教授,高青教授,刘旭东副教授以其考研考博经历展开17级18级意愿考研的学生参加活动

      

座谈会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展开。首先,刘旭东简要地介绍了本次座谈的主要问题方向:一是为什么考研,二是如何选择考研方向大学和专业,三是准备考研的具体要求。接着,高建青和在座同学们讲述了自己的考研缘由和艰苦经历,他表示大学研究的是高深的学问,认定一件事就一定要把它做成做好。高建青教授讲述完自己的想法后,李建军教授对他的看法发表了不同的意见,两位教授风趣幽默的讲述方式赢得了同学们的掌声。然后,李建军对同学们选择的考研方向进行具体解说,他讲到,选择大学时要深入去了解,要关注招生指标和录取比例,同时当然要理想和现实并行,既要抬头望天有理想,也要脚踏实地勤奋学习。其间,同学们自抒选择考研方向时的迷茫,三位老师积极客观地给予了同学们可贵借鉴。刘旭东副教授也引用自身考研考博的经历及方法,给同学们提供了有效帮助。三位老师互抒己见,李建军引用梁启超先生的话“学术乃天下之公器”,告诫同学们要知识学术面广,教材作家要方方面面了解,同时他表示理解专业课非常重要,但背这个环节必不可少,背了东西才胸有成竹。接着,三位老师都谈到考研学好英语的重要性,讲述了各自的学习方法。最后,高建青总结文学的灵魂是想象,要不断丰富自己的知识面。

  

本次三人谈活动的顺利开展,不仅给备战考研的学生提供了宝贵的经验,而且也为一些迷茫备考的同学指点迷津,树立了同学们考研的信心,坚定了同学们考研的决心。                                                                                                         (审核人:黄国斌)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