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民族同心,共创和谐 ——文传学院少数民族座谈会顺利召开

作者:雷施瑶 俞立群 刘伟鹏文章来源:文传学院浏览次数:788发布时间:2019-12-15

为进一步加强与少数民族学生之间的沟通与交流,文传学院于12月13日晚七点人文楼三楼院会议室召开少数民族座谈会。出席本次会议的有文传学院团总支书记李捧,文传学院团总支副书记王书浒,文传学院学生会主席陈昊天,文传学院少数民族代表及部分学生代表参与聆听了本次座谈会。


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王书浒宣布本次座谈会开始。首先,各少数民族代表就自身民族,专业,兴趣爱好等基本情况依次进行了简单的自我介绍。紧接着,各代表分别介绍了本民族的民族起源和风俗习惯,并相互提问交流,增进相互之间的了解。来自17中文1班的土家族学生黄登波用形象的语言向现场同学们展示了土家族“赶年”、“打三朝”、“舍巴歌”等民族风俗,使同学们了解到了土家族的独特文化,活跃了会议氛围,赢得了在场观众的热烈掌声。其他代表也纷纷介绍了本民族有趣的传统文化,使在场同学们体会到中华各民族博大精深,源远流长的文化魅力。最后,李捧对本次少数民族座谈会发表了总结,他呼吁各民族同学要友好相处,团结一心,培养良好的感情,在宜春学院这个大家庭中互帮互助,共同进步。


“我们爱我们的民族,这是我们自信心的源泉。”本次少数民族座谈会的顺利召开,不仅为了各民族学生间的交流搭建了一个良好的平台,而且为创建和谐友爱,互助进步的校园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审核人:黄国斌)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