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人民至上,决战决胜——文传学院“两会”精神宣讲活动顺利开展

作者:王莲 邓辰曦文章来源:文传学院浏览次数:1006发布时间:2020-06-30

全党上下掀起了学习宣传贯彻2020年“两会”精神的热潮之际,宜春学院党委高度重视、统一部署,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学习宣传活动。6月29日上午10点半,文传学院“两会”精神宣讲活动在人文楼三楼文传学院党员会议室顺利开展。本次宣讲活动由校党委副书记胡国瑞主讲,文传学院专职组织员李捧老师主持,参加本次宣讲活动还有文传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30余名学生党员代表。


胡书记本次宣讲的题目是“人民至上,决战决胜”,他从“两会”的基本概况、重要精神、主要成果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其中,胡书记重点阐述了两会的聚焦点。胡书记将“会议的聚焦点”概括为十个关键词,在讲述关键词“创业”时,他对未来中国创业的前景进行深入浅出的分析,并表示中国政府高度重视创新创业,积极实施各种政策,对此,胡书记从江西省层面举例表示,政府对江西高校毕业生是非常重视的,多管齐下,高效助力高校毕业生就业和创业,实施有利于高校毕业生的各项政策,鼓励大学生加入到“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和“草根创业”浪潮中去,实现人生价值。接着,胡书记从习近平2020年重要讲话精神、政府工作报告的解读内容以及唯有牢筑“保”的底线,才能维护“稳”的大局,这三个方面向同学们讲解了全国两会的重要精神。随后,胡书记还讲述了全国两会的主要成果,一个是民法典的颁布,另一个是港区国安法。并重点强调了法典颁布的意义:一是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现实需要,二是完善“一国两制”制度体系的必要之举。


最后,由主持人李捧对本次宣讲活动进行总结。他表示胡书记的讲话帮助在座的同学理清了思路,明确了方向,坚定了信心。同时,他要求在座的党员学生争当“两会”精神学习的“排头兵”,将本次党课精神传达到党支部中去、党小组中去、入党积极分子中去、普通学生中去。让“星星之火”发展成为“燎原之势”。


此次宣讲会的召开,不仅有利于学生党员深入了解“两会”精神的实质及国内形势,而且有利于增强青年学生的时政意识和行动意识,为在日常生活中更加自觉的实践“两会”精神,努力承担的社会责任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审核人:黄国斌)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