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以物寄情,以心传“新”

作者:雷诗瑶 王莲 熊依佳文章来源:文传学院浏览次数:744发布时间:2020-09-25

  9月23日上午,宜春学院的本科迎新工作在绵绵秋雨中展开。

                     (新生与家长留念)

                      (新生接待点)

一页一展板,一目一传“新”

“ 长江后浪推前浪,青出于蓝而胜于蓝 ”新生满怀期待地踏入文传学院,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幅七彩展板伫立在文传学院迎新工作处门前。上面印着“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欢迎你”、“文以载道,以心传“新”这样的亲切问候和热烈期盼,以传达文传真情,展示文传风貌。一幅七彩展板,绚烂的烟花下,奔跑的文传学子,将手中的接力棒传递给新生学子们,让后浪们继续开启新的文学征程。

                       (迎新展板)

    (展板下迎新工作人员与新生合影)

锦书已至,未来已来

“云中谁寄锦书来”,一张张承载着希望的红色信封,从家出发,来自天南海北,风雨兼程,奔向同一个目的地——宜春学院。新同学们把录取通知书交给招新处,这是新生入学的必要程序,一纸锦书,不仅仅是进入学校大门的凭证,更像是一把珍贵的钥匙,开启向往的大学时光,承载着期盼,抵达梦想的彼岸。

        (手递录取通知书)

                  (迎新工作人员接手录取通知书)

赠予骄子手环,展我文传真情

    “绕腕双跳脱”,古有跳脱寄情,今有手环送暖。细雨飘摇,树枝摇曳,小小少年,接过递来的手环,在弥漫凉意的秋天感到一丝丝温暖。一个个手环,一次次传递,承载着一份份真情。新生将手环轻戴于腕,把文传学院的真切祝福传送至心底。这不仅仅是对新生的美好祝愿,也是留存记忆的纪念品,共往后回忆。

          (手戴迎新手环)

     (迎新工作人员帮带迎新手环)

  一张明信片,情谊值万千

    “一纸明信片,一字一真情”,一张张用信封包裹住的字条,经由无数人转手,落入满载希望的信箱内,新生们来到文传学院迎新工作处,满怀期待的抽取属于自己的明信片,打开明信片,上面写道:“祝你前程似锦,不负年华”,他们脸上露出了惊喜的表情。明信片上不仅仅是几行文字,更是学长学姐们对新生的美好祝愿和期许。

         (手拿祝福信)

  (新生手拿祝福信合照留念)

从今往后,这些莘莘学子将在校园里绽放光彩,尽情挥洒青春。我们也将会结下更深厚的情谊,一起携手迈向更好的未来。

                                          (审核人:黄国斌)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