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金风送爽,且习军训

作者:雷施瑶 王莲 熊依佳 刘伟鹏文章来源:文传学院浏览次数:784发布时间:2020-10-24

10月23日上午,宜春学院新生军训活动正式开展,与往年不同的是,原本应该在炎炎夏季开始的军训,受疫情影响,推迟到了凉秋。十月,让我们在凉凉秋意中走进军训,感受久违的青春热情。

新学府,入门课

“柏松之质,经霜犹貌。”从新生迈入宜春学院的大门的那一刻起,就要接受这堂“入门课”——军训,军训的第一天,同学们整装待发,早早的来到操场准备开幕式,开幕式中他们的步伐整齐划一,脚下的每一步都走的无比坚定;他们的眼神炯炯,流露出对军训的期待;他们屏气凝神,仔细听着大会的讲演。军训是一堂残酷的入门课,可见他们已经准备好迎接这场挑战。

“古之成大事者,不唯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坚忍不拔之志。”,军训不仅仅是对身体的考验,也是意志的磨练。希望新生带着坚强的意志,修好这门必修课。

     

秋意浓,军训至

“秋庭枫叶,片片获丛,打窗望,秋意浓。”早上六点,新一届的新同学们早早地起床,正值霜降,他们身着军训服顶着瑟瑟秋风,前往田径场参加军训开幕式,一片片流动的绿色为校园增添了丝丝新意。少了高温攻击,多了昼夜温差,少了烈日灼灼,多了凉风习习,不变的是绿油油的迷彩服,是田径场上同学们整齐划一的队形,是每天军训完食堂里热气腾腾的饭菜。

“自古逢秋悲寂寥,我言秋日胜春朝。”又是一年军训季,秋风里,操场上,大一新生们满心憧憬,期待着大学四年中唯一一次军训活动,这将会是一段苦涩又青春的日子,乘着秋意,嵌入记忆深处。


迎骄阳,展英姿

今昔不同往年,军训正值霜降,天气渐凉。昼夜温差大。早晨的操场冒着凉意,两件单薄的军训迷彩服,不足以保暖。清晨时的训练,新生忍着寒意,努力保持着笔直的军姿。经过一上午的训练,新生们已经逐渐适应。下午的阳光灿烂,操场上纹丝不动的挺拔身影渐渐冒出些许汗意。“稍息、立正、向右看、向左看......”每一声口令,每一个动作都井然有序。新生们踏着整齐划一的步伐,喊着异口同声的口号,此时的他们是宜春学院最美丽的风景。

“玉经磨多成器,剑波沉埋便倚天”。迎骄阳曙光,沐落日余晖。从黎明到黄昏,整整一天的训练。长时间的军事训练虽然使双脚麻木,身体酸痛,疲惫不堪。但是忍耐和坚持不断的打磨着意志,军事化的管理和训练也增强了他们纪律意识。


军训不仅仅增强了新生的身体素质,也磨练了他们的意志。短暂的军训时光一定会给他们的校园生活添上一笔浓重的色彩,而新的旅程,也将由此启航。

                                     (审核人:黄国斌)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