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文传学院语文教学能力展示暨经验分享会顺利开展

作者:王莲 尧若彤文章来源:文传学院浏览次数:686发布时间:2020-10-30

为了帮助学生更好地准备各大师范类竞赛,提升中文师范生的语文教学能力,文传学院于10月28日18:40在二教楼东二视听室开展了语文教学能力展示暨经验分享会。冷瑾院长,刘旭东、徐凌等老师以及70余位中文专业同学参加了本次活动。

冷谨院长首先致辞欢迎在座同学,并介绍了中文专业的相关情况。


随后由刘旭东老师主持活动。他解释了本次活动的缘起,介绍参与展示和分享的老师同学。


活动主环节第一阶段,由徐凌老师介绍师范生传统三大赛的相关情况。她详细解释了微课大赛、华文杯、田家炳杯三大师范竞赛的具体形式、比赛流程以及注意事项。


第二阶段为学生示范和分享环节。18中文4班徐蕾以《琵琶行之共情分析》为例,示范了一次完整的说课和讲课。17中文2班廖阳琦则围绕自己的参赛视频《茅屋为秋风所破歌》分享了自己去年参加华文杯的经验。17中文1班邓玉涵则重点介绍如何进行教学设计。最后,17中文3班钟晨珏从教学准备、教姿教态、教学语言方面分享了自己的教学经验。据悉,以上四位同学均为2019年华文杯全国师范技能大赛获奖者。


本次活动不仅为同学们提供了参与师范技能大赛的经验,还激发了大家立志成为一名好老师的热情和信心。

                                     (审核人:黄国斌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