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军训成长记

作者:文章来源:文传学院浏览次数:708发布时间:2020-11-01

宜春十月,阳光毒辣,树是这群小萌新的保护伞。不同方阵的迷彩精灵们在树荫下席地而坐,四面八方的风送来阵阵清凉。十月,让我们走近军训,在军训中成长。

有苦有累有欢笑

军训当然累,累得要加三个感叹号!教官的口令要时刻注意:“立正、稍息、跨立、整装、向左转、向右转、向后转……”反应要快,动作要准,看似简单的动作要反复练习:齐步走不要同手同脚、站军姿要把膝盖挺直、踏步走要把腿抬高。头顶烈日,身上的迷彩被汗水浸透。


“军训再苦,也要咬紧牙关,因为我们是一个集体,集体就要荣辱与共!”军训从来不是一件轻松的事,却是青春画卷里精彩的一笔。

“听吧新征程号角吹响/强军目标召唤在前方/国要强我们就要担当/战旗上写满铁血荣光……”

“当齐唱《强军战歌》,军训的苦与累都不见了,剩下的只有欢乐。”小萌新们发自内心的感叹。

关于军训,谈谈你的感悟

为什么军训?你如何认识军训?军训的意义到底是什么?关于这几个问题,三个20级的萌新给出了自己的答案。

NO.1军训能让人意识到坚持的力量。军训也是一种学习,学习到许多新的东西。通过几天的反复练习,站军姿、走正步,齐步走等动作越来越规范,越来越标准。“军训很累,但坚持了,让我感受到了收获的喜悦。”“军训让我这几天走路都更有精神了!”


NO.2军训能让人重新认识集体。由于某种特殊原因,一群不同专业的萌新因缘聚汇到了一起。“我们在同一个方阵,走同一个步伐,喊同一声口号,看同一个方向。在挥洒汗水的时光里,收获了欢乐和友谊。”


NO.3军训能让人学会寻找快乐,能给人最纯粹的快乐:动作一遍遍重复,最终受到教官表扬的那一刻,就是一种快乐;学会一首新歌,和大家在操场自由地哼唱,也是一种快乐。“在休息时间,教官总是向我们讲他的军旅生活。他说,要学会苦中作乐,军旅生活虽苦,却有许多别人不能体会的甜。”


训是进入大学的第一课,刚刚跨入大学校门的20级萌新们在军训中锻炼体魄,也在军训中锤炼意志;在军训中体验军旅生活,也在军训中收获友谊;在军训中获得知识,也在军训中得到成长。

                                  (审核人:黄国斌)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