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铁血柔情显本色,军歌嘹亮绿茵场

作者:文章来源:文传学院浏览次数:699发布时间:2020-11-04

“听吧新征程号角吹响,强军目标召唤在前方,国要强我们就要担当……”10月23日下午,操场上传来阵阵歌声。

拉歌是军训必备项目之一,也是最能带动全场气氛的一个项目。“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一首接一首的军旅之歌悠扬地从操场传来,方阵之间相对而坐,起哄唱歌。此刻的新生好像忘却了之前高强度训练带来的疲惫,完全沉浸在短暂而悠暇的时光中。转换视角,突然发现远处树荫下,有一个与众不同的蓝色小方阵,他们没有中断军训,只见他们右手敬礼,右腿抬起做着高抬腿,嘴里还在跟着教官学唱歌。这种与众不同的学歌方式不禁让人敬畏。学唱军歌红歌,不仅是严肃军训中的娱乐小插曲,更是以文艺的方式表达对家国无限的热忱。

新生们身着绚丽迷彩服,头戴佩有五星徽章的军帽,俨然是副军人模样。军训,不仅是大学生健康素质的锻炼,更是家国情怀的深刻表达。

嘹亮歌声唱响,军训加强了大学生健康素质,丰富了大学生入学基本生活,更培养了大学生对祖国的无限崇敬和责任感,他们将以一个军人般昂扬的态度投入到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之中。

                                                                 (审核人:黄国斌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