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黑夜中的“汗水”——运动员积极备战运动会

作者:文章来源:文传学院浏览次数:747发布时间:2020-11-10

  当清晨的第一阵微风伴着淡淡的桂香,吹过沁湖。田径场上各个院的运动员们,早已准备就绪,迎接新一天的训练。他们充满了干劲,为之后的校运动会挥洒着汗水。

短跑的你,是速度的化身

我在操场的跑道上看见文传学院李甜甜时,她刚跑完第三圈,现在正做着拉伸运动。只见她标准地做着伸展、压腿,每个动作她都那样的专注认真。她参加的是100米比赛,这个极需速度的项目。她说到,这是个有意思的训练,因为教练是以玩游戏的方式训练的,一点都不枯燥,而且玩的很开心。当我问她是什么让她能够坚持训练的,她笑着对我说:“是一种参与感和竞赛精神鼓励着我。体训期间,和小伙伴们一起训练,一起跑步,并逐渐认识了很多人。我眼里训练不是那样的无趣和辛苦,更多的是一种充实和快乐。”说完,她便继续跑步去了。清晨的阳光倾落而下,倾洒在这些充满热血的人儿身上,耀眼无比。

 

               (短跑运动员在训练)

接力的你,是团结的号角

当我见到接力赛的运动员张心狄时,他正紧握着接力棒奔驰在跑道上,为即将到来的运动会进行紧张的训练。他参加了4×100米比赛。

据他回忆,前一周的训练是最难熬的。跳台阶,耐力跑,每一天的腿都是肿胀疼痛的,住在高楼层又是上铺的他,就是这种简单的攀爬对他而言都是一种煎熬,但他还是咬牙坚持了下来。作为文传学院20广告学专业的他虽然课业挺满,但是他却从未耽误过训练。一周之后,他适应了这种高强度的训练,院里为他们找来专业的教练,配备了钉鞋,每天供应水和牛奶。校运会将及,他每天早上和下午都在进行有规律的训练,丝毫不敢松懈。当我问及训练收获时,他说到,虽然这种训练是辛苦的,但是很充实,认识了更多有趣的人。

(运动员们在热身)

长跑的你,是耐力的考验

作为1500米长跑中的一员,文传学院陈凡的身影出现在每天辛苦的训练中。她说到,长跑每天要训练很多,而主要就是体能训练以及耐力练习。耐力训练是最基础的也是进行后面训练的基础,通过耐力训练提高长跑的持久性,也可以保护身体以免造成拉伤。之后就是体能训练,体能训练即变速跑,在操场跑六圈直道时快速跑,弯道时可慢速跑,慢跑与快跑交替进行的跑法,以期既能提高肌肉的有氧代谢能力又能改善肌肉进行无氧代谢的能力,从而提高运动员跑步的速度

       (长跑运动员艰苦训练中)

在谈及为什么参加运动会时,她笑着回答:“这大概是为了责任和荣誉吧!其次就是友情,可以和同学一起享受训练和比赛的快乐,还有就是开拓了自己的人际关系,以及锻炼了自己的身体素质和意志力。”

(运动员们备战校运会)

   运动场是一个充满活力和青春的地方,运动员们正在奋力备战着。每一滴汗水总会浇灌出鲜妍的花朵,厚积薄发,运动会上会有他们努力的身影,奔跑的影子,期待他们在几天后的运动会上能够尽情的展示出自己的实力,跑出自我,跑出青春

                                         (审核人:黄国斌)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