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一场别开生面的文学对话

作者:冯充珍 赖心怡文章来源:文传学院浏览次数:696发布时间:2020-11-12

为了让学生更好地了解文学事业与文学创作,文传学院于1111日下午在党员会议室召开了文学创作座谈会,邀请了中国作家协会会员、宜春市作家协会主席刘建华和宜春市文联党组成员、市作协常务副主席李维励主讲,  院长冷瑾和相关教师,以及18级汉语言文学部分学生参加了会议,座谈会由文传学院副院长黄志刚主持。 


    座谈会前,黄志刚介绍了两位作家的成就和作品。接着,冷瑾为其颁发了客座教授聘书,她说:“文传学院的很多同学心中都有一个文学梦,对文学有很浓的热情。感谢你们为我们带来文学创作大餐。”

刘建华、李维励先后和大家交流了自己对文学创作的看法、感受和创作实践经验。座谈中,大家围绕“文学是什么”、“文学将死吗?”、“文学与人学”等观点展开了激烈讨论,气氛浓厚,学生们踊跃发言。

通过本次座谈会,不仅加深了学生对文学事业及自身专业的了解,还使他们对文学创作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审核人:黄国斌)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