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海贼王者,狂热校运

作者:雷施瑶文章来源:文传学院浏览次数:720发布时间:2020-11-12

11月11日,海贼迷们迎来了一年一度的狂欢日,二十一年前罗罗诺亚·索隆诞生在这个充满热血的世界里,用的激情感染着每一位观众。与此同时,宜春学院的一场狂热行动——第二十一届运动会也在进行中。这是疫情过后的狂欢,让我们跟随记者一同领略运动场上的狂热气氛!

运动员们的狂热行动

清晨,训练场上的灯在灰蒙蒙的天空下显得格外亮眼,伴着丝丝凉意,运动少年们早已准备就绪,每天五点起床,热身,训练,晚上再拖着疲惫身子回到宿舍,这就是运动员们的一天,也许他们会有抱怨,会有泪水,会有想要放弃的念头,但是他们却不曾真正放弃。赛场上他们奋力奔跑,只为不负自我,不负青春。站上领奖台的那一刻,所有的努力都是值得,掌声与喝彩都是属于不曾放弃的他们,正如《海贼王》里路飞说过的那句话,我不是天生的王者,但我骨子里流动着不让我低头的血液。

工作人员的狂热行动

运动会不只是运动员们的战场,在这里,从主持人到裁判员,从医疗队到清洁工,正是因为有了他们的四处奔波,给我们狂热的校运会带来了保障。斯威夫特曾说,万事离不开方法,世界离不开秩序,裁判员们忍受着严寒,认真地对运动员们进行评分,给我们带来了公平公正的运动会。受伤时,是医疗队帮助我们处理,比赛后,赛场上的垃圾道具是清洁工们一遍一遍地清理。

志愿者们的狂热行动

校运会上有这么一些人,他们穿着红色马甲,始终秉承着“奉献自己,服务同学、回报学校”的宗旨忙碌在赛场上的每一个角落,他们就是青年志愿者们。比赛前,他们引导老师们同学们来到观众席观看比赛。赛场上,他们手牵着红线,防止观众们进入比赛场地影响比赛。赛场边,他们搭起了大棚,为运动员们,同学们提供矿泉水和防止中暑的药品。身着红衣的志愿者们就像一簇簇火苗,为这狂热的校运会提供不竭源动力。

村上春树在《当我谈跑步时我谈些什么》中写到:生存的质量并非成绩、数字、名次之类固定的东西,而是含于行为之中的流动性的东西。我们也要学会在重在参与的体育活动氛围中,感受不一样的生命。凌冽的寒风挡不住我们青春的朝气和热情,挡不住宜春学院校运会的青春狂热!

                                  (审核人:黄国斌)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