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别有欢喜暗恨声,此时有声胜无声——采访校运会广播员

作者:周亚彤 王莲 邓辰曦文章来源:文传学院浏览次数:692发布时间:2020-11-13

核心提示:听,有一种激越昂扬的声音在绿茵场上回荡;原来是伫立在主席台上的一排排可爱的人们,他们动人的声音足以引爆全场,虽然他们不会像运动员,裁判员奔走于运动赛场的前线,但是亦是校运会的贡献者,默默无闻的背后是责任光辉的显现。今天,记者来到看台,怀着敬意的同时,专访也开始了。


能量激扬音,运动发声时

主席台上又响起了他们热烈而激扬的声音,在采访过程中,他们脸上时刻泛着青春洋溢的笑容,对于运动场上播音的身份,从此默默无闻,没有奖章和荣耀,亦没有人为他们加油呐喊,他们不以介怀,而是谈到:“为运动赛场上的同学们呐喊加油,为幕后工作者们发声,已经成为我们工作的常态,这不是一种炫耀的资本,拿来谈资,而是一种责任。”又谈及,这个播报工作与专业有关,可以锻炼自己的专业能力,灵活掌握播音技巧。



在青春的赛道上,何人不追逐?何人不为荣誉战?但是,就是这样一群广播员作为观众的呐喊的代表者,积极为校运发声,他们加油助威,宣布成绩,能量激昂。

身为初播者,感同且身受

紧接着,记者看到一个正在低头认真播报稿件的2020级播报员易珊,待她播报完时,记者紧随其后,就“作为大一的新生播报员,每一次播报稿件的心情”问题,她谈到:“因为是第一次参加校运会,我的心情是非常激动的,并且有些许紧张,这就相当于观看比赛一样,同时,自己在播报稿件时,心里也会为运动员们呐喊加油,关注他们赛后的成绩。”她说着眼睛里放着光芒,期待的眼神里透露出一种巨大的的满足感。面对众多记者站投来的稿件,任务如此繁重与复杂,对于工作的有序进行,作为播报员要真正对待每一份稿件,因为这代表着投稿人背后的心声,对运动员的助威和鼓励。她随之拿出一份稿件,激动地说:“每次看到如此激动人心的文字的时候,内心无比感动,自己的心境也被带入文字情境,想象着自己也驰骋在赛道上,肆意挥洒自己的热情。”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身为初播者,不仅能够不知疲累,欣然播报每一份稿件,还能够融入自己所播报稿子情境中,与运动赛场心连心。长路漫漫,不断求索。

争做呐喊人,为自己发声

在采访的最后,记者引入了一段小插曲,当问及播音员都是在播报别人的心声,不能表达自己真实想法,是否委曲求全的时候,他们沉默了一会儿,沉思过后,他们告诉记者:“我们替大家发声,送给运动员祝愿,大家的声音也是我们的心声。”他们的回答让我们对校运会播音的员这个身份有了更为深切的认识,这是永远在幕后默默奉献的一群播音人,他们的天空干净简单而澄澈。

除此之外,他们想为自己发声一次,他们说:“运动员们,不管你们在赛场上取得怎样的成绩,你们只管尽情拼搏,喝彩和鼓励都留给我们。”


“别有欢喜暗恨声,此时有声胜无声。”在运动赛场上,因为有播音员们的声音,让运动员们激情澎湃,以昂扬的斗志对待比赛,同时,默默无闻他们在我们的心中成为了真正的幕后英雄!                                       

                                                    (审核人:黄国斌)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