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以校训,话赛场

作者:付科 彭文琪文章来源:文传学院浏览次数:1166发布时间:2020-11-13

“厚德、尚能、博学、笃行”这看似简短实则涵义深厚的八个字,已经伴随无数宜春学院学子走过了62个年头。在日常的学习和生活中,我们无时无刻不在用校训来严格要求自己。在这一年一度的运动盛事中,也不例外。11月11日,宜春学院第二十一届校运会顺利举行,我们的校训与运动会之间,又有哪些奇妙的联系呢?  

厚德于心善于行

“地势坤,君子以厚德载物。”《周易》中的这句话告诉我们:君子要怀瑾握瑜、容载万物。在这锣鼓喧天、处处散发着激情与澎湃的绿茵场上,我们看到了不顾一切冲向终点的运动员们。竞技场内,他们始终秉持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体育精神。一冲一搏,所经历的伤痕都已埋藏于昨天,眼下的他们只需要把握住属于自己的舞台。他们是赛场上最充满拼劲的人,凸显了我校学子的强壮体魄。我们也看到了精准无误发号施令的裁判员们,公正无私的体育精神在他们身上完美展现。他们是运动场上的公正面,展示了公平守正的裁判风采。烈日当头,汗水浸湿衣襟,即使脸上略显疲态,却依然毫不懈怠,坚守岗位。


博学方显贤者能

习近平总书记说:“运动是一项神圣的事业。”崇尚运动,弘扬体育精神一直是裁判员心中的信念。在每一年的校运会上,他们都是赛场上一股强大的力量,公平公正、早出晚归,始终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用严谨的态度记录成绩、勉励运动员,希望他们没有后顾之忧,安心比赛。那些我们看到的资历深厚的裁判员,背后都有无数的艰难与汗水。而作为赛场上最大的亮点----我们可爱的运动员们,在赛场上如风一样奔跑,如豹一样追逐,青春洋溢的身影在绿茵场上飞驰,在沙地里跳跃,这所有光辉傲人的背后,无人知晓他们看过多少遍月落日升。所有训练的时刻,学习体育知识的时间,都汇聚成今日的耀眼。常言道:“博学方能多才。”任何工作,都要首先掌握一定的知识技能,才能有运筹帷幄之势。


厚德尚能,严于律己,方能无愧于校训,无愧于校运,谱写春院的华章;博学笃行,严谨踏实,方能无愧于青春,无愧于人生,活出生命的光彩。

                                     (审核人:黄国斌)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