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乘风破浪,活力校运

作者:张心狄 赖声辉文章来源:文传学院浏览次数:720发布时间:2020-11-11

11月11日上午,宜春学院第二十一届运动会开幕式在田径场重举行。运动会当天秋高气爽,天朗气清,一扫前几日的阴沉天气,似乎预示着我院的胜利辉煌,我院师生积极组织参赛,取得骄人成绩。

运动会开幕式第一部分是精彩的入场式,各院方阵整齐划一,士气高昂。此次入场式充分展现了我校大学生的精神风貌,接下来是开幕式表演,本次表演由三个部分组成,首先是活力四射的大一新生表演广播操,同学们为了这次表演训练月余。他们热力四射,激情飞扬,接着是我校舞龙舞狮队的精彩表演,他们的表演掀起了本次运动会的第一个高潮,我们从他们的表演中看到了当代大学生坚韧顽强的可贵品质,最后出场的是我校优秀教师组成的方阵,老师们表演的是快乐健身操他们认真努力,一丝不苟。

大会宣布运动比赛正式开始后,整个赛场顿时沸腾起来,加油助威声,此起彼伏,络绎不绝。你看那竞赛场上的运动员,一个个如娇兔般飞离起点,像利箭般冲向终点,尤其是我院运动健儿们频频突破自我,多次创造佳绩,引得在场的观众兴奋不已,其中值得一说的是女子3千米。女子三千米绝对是考验选手体力和毅力的项目。它虽然不如短跑,绝对是考验选手体力和毅力的项目。它虽然不如短跑那样让人兴奋令人激动,但是绝对比短跑更加让人感动。

在比赛中,选手要面临的不仅是身体上的考验,更是心理上的考验。同学们凭借着惊人的耐力和顽强的意志,将比赛的气氛带入了高潮,参加这个项目的运动员真正体现了努力拼搏永不服输的运动精神,他给我们的感受远比成绩要丰富得多。

再看赛场上的运动员,也个个摩拳擦掌,毫不示弱。跳高跳远的运动员为了得到更好的成绩拼尽全力,即使失败了也毫不放弃。他们面对目标,跨出坚定的步伐,跳了一次又一次。这种不断超越自我的精神是个人的巨大财富,更是将来能够走得更高更远的稳固基石。参加铅球比赛的选手互相竞争成绩越投越远,他们手中的铅球仿佛变成了一个个充满希望的许愿球,不断追逐自己的梦想。

运动会展示学生青春风采,考验体能和心理的具体实践,它锻炼的是体力,激活的是生命,弘扬的是个性和青春活力,收获的是笑脸和精神风貌。所有选手在本次运动会上赛出了成绩,赛出了风格,发扬了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精神,在比赛中寻觅了更多美好和辉煌!

                                 (审核人:黄国斌)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