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你不知道的校运事

作者:张心狄 赖声辉文章来源:文传学院浏览次数:611发布时间:2020-11-13

有这样一群人,他们在赛场上默默付出自己的努力,与运动员们共同推进运动会的圆满举行。从前期准备到赛场布置彩排,再到比赛的组织协调,工作人员一直默默忙碌着,他们用另一种方式为运动员增添了一道靓丽的风景,无论在赛场的任何角落总能看到志愿者们忙碌的身影,他们满怀热情的为大家服务。运动会的前台,是运动员们的奋斗与荣耀,运动会的后台则是给予运动员们支持与鼓励的工作人员们。今天就让我们走进他们吧!

我现在采访到的是来自校记者团的志愿者刘赛。作为大二学姐了,她从过去亲自撰稿到如今带领学弟学妹写稿,“虽然现在不用我亲自写稿,但任务比以前可种不少,毕竟后期要承担起审稿,指导,修改的工作。有项目的时候我就带着学弟学妹们跟拍,抓拍运动员,在操场上跑来跑去,进行采访报道;等没有项目进行空闲下来时,我就坐在看台上,指导他们一起写新闻稿,严谨认真是他们的工作态度,每一行文字,每一篇新闻稿都是运动会耀眼的见证,他们是盛事背后的太阳。同样光芒万丈。

运动会正式开始后,在开幕式上代表各院的骑手们却还未撤离,而是在上千的径赛中开始了漫长艰苦的陪跑之路。这是一名来自文传学院的旗手代表,他表示道:“我这是第二年作为文传学院旗手感受还是和第一年一样激动,我陪跑的初衷和台下的观众没什么两样,都是为了鼓励院里的运动员,陪伴他们一起取得胜利,为文传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红色的旗帜在旗手的手中迎风招展,燃烧冬日的寒冷。胜利的荣光就在前方!加油,运动健儿们!

运动赛场上激烈的角逐还在继续,寒风呼啸也吹不凉运动员们火热的心,看台上,观众们簇拥在一块儿热烈的呼喊着,一遍又一遍的“加油”声在赛场上空回荡。“作为学习部的一员,在运动会我们需要记录班级的出勤率,我觉得每个班的出勤率还是挺高的,所以这也显示了大家对校运会的期待,希望今天的运动员们继续加油,争取在比赛中能够拥有更好的成绩!”来自学习部的一位学生如是说。

就是这样一群人在运动会赛场上不停地忙碌着,这些人中间有志愿者,有裁判,有国旗班,有医护人员,有老师,他们为了运动会,顺利进行忙碌着奔波着,采访他们时,他们说的最多的是运动员问到他们工作的感受,他们却说的简单质朴:“虽然有辛苦,但看到运动会顺利的进行,看到运动员在场上不断的突破自己,就觉得我们的工作特别值得。”

                                      (审核人:黄国斌)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