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明确职业选择 规划人生道路——文传学院第十届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顺利开展

作者:周亚彤 黄莉涛文章来源:文chuan学院浏览次数:818发布时间:2020-11-19

为了进一步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的成长观、就业观和择业观,文传学院于1118日晚在人文楼三楼党员会议室举行文传学院第十届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文传学院学工科老师王倩倩,第九届校级职业规划大赛获奖者艾鸯婷李萌,文传学院学生会主席范凌峰等人作为评委出席此次比赛,文传学院部分学生代表观看了比赛。本次比赛由20届播音班黄涛主持。

 

在同学们陆续就座后,比赛开始了,第一位同学是来自19中文四班的孙国平,他从容淡定,有条不紊地讲述了自己的职业生涯规划,赢得了在座的掌声紧接着出场的是19中文一班管玲虹等人他们分别从自我评价,职业认识职业目标职业规划等方向出发,全方位,多角度地向我们展示了他们对未来的规划,展现了文传学院学子们对于未来的憧憬。

 

随后,评委们对选手们的表现做出了点评。首先,评委们充分肯定了选手们参加比赛的勇气,特别提到了刚入学的大一学生的参与。同时,也指出了选手们的一些不足。第一,提高自己演讲能力,多锻炼自己,注意自己在演讲时的交流感与台下观众的互动第二,着重准备自己的策划书和PPT的格式内容第三,运用一些软件,如“霍兰德职业兴趣测试 ”来作为论据证明自己是适合这个职业。

 

 

最后,比赛结果出炉,本次大赛获得一等奖的是聂娜蔚同获得二等奖的是吴雨曼同学和卢润东同学获得三等奖分别是是田丽红朱玉康曾丽铭同学。

本次大赛有利于培养我们职业生涯规划的意识,科学合理地规划大学学习与生活,使得文传学院的学子们能够更好的明确职业选择,规划人生道路。

                                (审核人:黄国斌)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