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我院学子在第六届“田家炳杯”全国师范院校师范生技能竞赛中荣获一等奖

作者:徐蕾文章来源: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浏览次数:981发布时间:2020-11-24

11月19日至20日,“田家炳杯”第六届全国师范院校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在浙江师范大学隆重举行。包括华东师范大学、陕西师范大学等部属重点师范院校在内的120所高校,539名选手参加了本次竞赛。经过激烈的角逐,我院18级中文四班徐蕾同学获得汉语言文学专业一等奖。这也是江西省高校在本次大赛中所获得的最高奖项。

 

全国师范院校师范生技能竞赛是一项由全国地方师范院校教务处长联席会指导、浙江师范大学主办、田家炳基金冠名赞助的国家级重大赛事,是高等教育质量监测国家数据平台认定的唯一一项国家级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在全国师范院校中产生广泛的影响力,至今已举办六届。

 


本次竞赛分为初赛与决赛。初赛内容包括教学设计、课件制作、说课以及模拟授课四个环节,选手需在指定期限上传作品,由初赛选拔出来的6个专业各28名选手进入决赛环节。决赛采用150分钟内无网络条件下完成教学设计、多媒体课件制作、即席演讲、模拟授课和板书展示等环节,全面考察选手的学科素养、专业能力与应变能力。能在这种高强度和高难度的比赛中脱颖而出,足见参赛选手的水平。

 


我院历来重视师范生专业能力的培养,尤其强调以学科竞赛带动学生专业技能的自我提升。这次比赛的优异成绩是我院历年来参加全国性师范赛事的一次突破,是对我院人才培养工作的一次成功检验。

(审核人:黄国斌)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