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发展才能,提高素质——文传学院素质拓展训练大会顺利召开

作者:周亚彤 聂佳聪 陈惠珍文章来源:文传学院浏览次数:709发布时间:2020-11-24

为了使同学们更好地了解“第二课堂的成绩单”的重要性,引导学生更合理地规划大学生涯,文传学院于11月23日晚七点在人文大204举行素质拓展大会,文传学院19级和20级寝室长以及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文传学院基层团委素拓部陈娟主持。

在各位同学签到完毕并陆续就坐后,会议开始。本次会议主要围绕大学生“素质拓展计划”的定义、第二课堂课程类别、第二课堂系统及素质学分认定办法、学生报名操作系统这四点展开首先,就第二课堂的重要性,主持人陈娟做出说明,第二课堂成绩单与我们是否能够顺利毕业有直接联系,“第二课堂”学分包括八个项目并纳入了学校人才培养方案,本科生和专科生必须分别取得7个和5个学分以上,专升本需再修2个学分以上,满足要求予以毕业。

空谈误事,实干出真知。课堂八项内容分别是:思想成长类实践实习类志愿公益类创新创业类等,同学们应该了解这八项内容并根据自身条件参与活动。

然后,关于如何查看学分情况以及报名要求,学生可在第二课堂个人中心查看学分成绩,任何活动类别,学分均以宜春学院第二课堂学时标准参照表为基准。学生可以在第二学堂学生申请中搜索或根据活动时间准确报名。

最后同学们进行了学分考试,以此来提高同学们对于第二学堂学分制度的认识。

此次素质拓展大会的顺利开展,不仅有利于在学生中普及素质拓展活动相关情况,还对于促进文传学院学子德智体劳全面发展和我校素质拓展工作更好的进行具有重大意义。

                                 (审核人:黄国斌)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