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文传学院召开2020年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

作者:雷施瑶 赵薇文章来源:文传学院浏览次数:671发布时间:2020-12-05

为进一步关心少数民族学生的学习、生活,促进民族学生文化习俗交流,帮助少数民族学生成长成才,12月4日下午四点,文传学院在人文楼三楼会议室召开了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文传学院党委书记刘建平,文传学院院长冷瑾出席了本次座谈会,学工科罗曦老师、王倩倩老师以及文传学院全体少数民族学生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罗曦老师主持。

会议伊始,刘建平书记发表了讲话。他简要介绍了文传学院少数民族学生的总体情况并指出,少数民族学生是学院大家庭的重要组成部分,各族学生要相互理解、相互尊重、相互帮助、共同成长。随后,他向在场同学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讲大团结不搞小团体;二是要遵守校规校纪;三是要通过恰当途径提合理化意见和建议。同时,他希望每一名同学都应该树立爱国主义意识和民族自豪感,合理利用大学的四年时间,珍惜时光,珍惜青春,不懈努力,成为一名受社会欢迎的有用人才

冷瑾院长对同学们温暖寄语,她表示屋外寒风凛冽、屋内暖意融融,很高兴大家相互沟通交流,希望各民族同学都能在文传学院大家庭中快乐地学习和生活,并有所收获。

会上,各少数民族代表就自身基本情况,民族风俗习惯,民族特色进行了介绍与展示。来自19播音一班的代林虹同学,采用PPT投影就自身民族风俗传统进行了绘声绘色地介绍和讲解,向大家展示了蒙古族的特色活动及特色美食。来自20播音二班的马尔沙同学,以一首民族歌曲给大家展示了回族歌曲的独特魅力。在场同学互相交谈,会议氛围其乐融融。

本次少数民族座谈会的顺利召开不仅有利于各民族同学在交往交流交融中增进情感认同,增进文化认同,也促进了各民族同学共同团结,携手同行,共建和谐校园。

                        (审核人:罗曦)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