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提高素质,培养骨干----文传学院大学生骨干培训班顺利开班

作者:周亚彤 赖心怡文章来源:文传学院浏览次数:684发布时间:2020-12-15

为了加强学生干部的综合素质,增强优秀干部的综合能力。文传学院于12月14日晚上大学生活动中心的多功能路演厅开设第十一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以此加强对学生骨干的培养。文传学院学工科老师罗曦,王倩倩出席了本次课程,文传学院全体学生干部,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及团委干事参与了本次培训课,课程由基层团委组织部王翰文主持

首先,进行了开班典礼。主持人宣读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前言及奏唱团歌。后学工科负责人罗曦老师为大骨班开班发言,发言结束后,主持人向学生干部们宣读了大骨班的具体规则,并且罗曦老师宣布正式开班。

接着,王倩倩老师作为第一讲的主讲人,以学生干部的人际交往和口才修养为主题向在座的学生传授了一些知识。第一主要是从学生干部的人际交往进行讲述并分为五个大点:一是影响学生干部人际交往的因素二是学生干部人际交往中常见的心理障碍和误区三是学生干部成功人际交往的基本原则及艺术四是学生干部人际交往中的礼仪,五是学生干部如何协调工作中的人际关系。其中,王倩倩老师以诙谐幽默的语言向大家讲述了自我该如何更好的去进行人际交往同时列举了自己在教学实践工作中的诸多实例大家展示了人际交往之间一些小技巧。这些小技巧不仅大家社交帮助,也让同学们更好认识到自身出现的问题。第二节主要是从学生干部的口才培养这一方面进行讲述的并且同样是分点进行阐释的。一是学生干部良好口才必备的条件二是学生干部如何培养良好口才同时提醒在座的学生干部们要注意自己专业学习的时间分配,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做全方面发展的人才。

最后,大学生骨干培训班第一讲在王倩倩老师对学生干部的殷切祝福中结束,她希望在座的同学都能学有所获。

本次大学生骨干培训班不仅提升了学生干部们的理论知识水平和实践工作的能力,而且能够进一步推动学生干部们更好的践行校园建设,为同学们服务。

                                      (审核人:黄国斌)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