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考研梦想 学海助航 --文传学院考研动员大会顺利召开

作者:常小琴 陈惠珍 温诗意文章来源: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浏览次数:757发布时间:2020-12-23

为了激发同学们的学习热情和考研激情,为同学们在考研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解疑答惑,增强考研学子的信心,文传学院于12月22日下午四点,在人文楼三楼党员会议室召开了考研考前动员大会。文传学院院长冷瑾,副院长黄志刚,院办公室主任罗智伟,麻治金博士、彭友明博士、耿宏伟博士、侯丹博士、宋楚唯硕士等老师出席会议,部分文传学院考研学子参加了动员会。动员会由黄志刚主持。

 


 

  

会议伊始,黄志刚介绍了与会领导和博硕士教师,简要介绍了我院今年考研工作情况。接着进入师生互动环节,麻治金博士首先与同学们进行了经验交流,通过讲述自己的考研之路,将自己总结出来的考研技巧分享给大家,他还提醒同学们要有适当安排时间,不要过度劳累。然后,彭友明博士就考前心态以及考前准备,和同学们进行交流,他强调同学们考前需要保证充足的睡眠及休息,以良好的精神状态迎考;他还希望同学们对自己合理定位,了解自己的兴趣爱好与能力,正确选择专业,负重前行,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

 

紧接着,耿宏伟博士强调,考研只是人生中一个节点,它是自己实现梦想的一个途径,不必给自己太大的压力。他希望同学们端正态度,用恒心和信心积极面对考研,并衷心祝愿同学们能够梦想成真。之后,侯丹博士就考试当中应该注意的事项对同学们进行了指导。宋楚唯老师强调一定要坚定自己的梦想,学无止境,要深刻认识考研深造的重要性,坚定考研之路。

最后,冷瑾院长强调了“考研温馨提示”,指出考研是同学们人生关口的又一次重要选择,希望同学们调整心态,抓住机会,将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投入到复习迎考中去,完成最后冲刺,坚持跑到最后,最终取得满意的成绩。

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考前动员会使他们进一步明确了自己的定位和努力的方向,学到了很多答题的技巧和考试注意事项,受益匪浅。

                                    (审核人:黄国斌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