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院党委书记刘建平上“党史视角下的‘四个意识’”党课

作者:常小琴 陈惠珍文章来源:文传学院浏览次数:897发布时间:2021-04-08

   为营造党史教育浓厚氛围,使教师党员以更自觉、更投入、更担当的姿态推动学院工作,47日下午,文传学院党委书记刘建平在人文楼三楼党员会议室为教师党员上了题为“党史视角下的四个意识’”的党课。院长冷瑾,副院长黄志刚,及文传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党课。


党课中,刘建平指出,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年来,从小到大、从弱到强,攻坚克难,一路成长,成为当今世界第一大党和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这四个意识息息相关。

接着,刘建平从党史的视角梳理“四个意识”的红色基因,有利于继续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对于如何将党建设的更加强劲有力,第一个方面便是“什么时候都要讲政治”,他谈道旗帜鲜明讲政治,是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本质属性,是中国共产党的优良传统,贯穿党的整个奋斗历程。对领导干部而言,必须突出政治忠诚、政治定力、政治担当、政治能力、政治自律等实践要求。第二个方面便是“坚持以大局为重”,要处理好全局和局部的关系,“牢固树立高度自觉的大局意识,自觉从大局看问题,把工作放到大局中去思考、定位、摆布,做到正确认识大局、自觉服从大局、坚决维护大局”“制定各方面决策部署;紧接着,第三个方面“领导核心至关重要”,一个国家、一个政党,领导核心至关重要。核心意识,就是全党上下一心,充分认识并积极拥护核心的作用和地位,这不仅为马克思主义经典作家所论述,更是被党的历史所验证。最后,第四个方面“向党中央看齐”,刘建平说道,中国共产党是高度集中统一的马克思主义政党,思想上的统一、政治上的团结、行动上的一致是党的事业不断发展壮大的根本所在。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本次会议旨在牢固树立党员的“四个意识”,自觉坚定“四个自信”,通过本次党课,党员们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精神洗礼和党性教育,受益匪浅。

                                               (审核人:黄国斌)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