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文传学院召开“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争做新时代大学生”主题教育推进会

作者:潘腾 张婷文章来源:文传学院浏览次数:1053发布时间:2021-04-22

“学习百年党史,重温历史忆初心;争做时代新人,砥砺奋进担使命”。为引导广大学生学习党史,增强责任感、使命感。421日下午,文传学院于人文大305教室召开了“学党史、强信念、 跟党走,争做新时代大学生”主题教育推进会。文传学院学生事务(团委)办公室副主任罗曦老师出席会议并讲话,文传学院全体学生干部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基层团委学生副书记邓爽主持。

“新时代大学生必须认真学好党史,才能更深刻地认识到自己肩上承担的责任。”会上,罗曦老师首先带领同学们一起重温党领导人民进行革命、建设和改革的伟大历史。随后,她结合工作实际,指出学生干部应当积极通过个人自学,专题学习,组织各班学生开展专题宣讲、参与线上互动学习等,带头学习和宣传党的先进思想。最后,她呼吁广大学生要在党史学习中汲取奋进力量,爱党爱国,把个人梦想融入国家梦想、民族梦想,积极投身到新时代新征程的伟大事业中,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随后,文传学生会主席范凌峰分享了他参加百年党史实践教育活动的感悟。他讲述了在参加实践学习中重走长征路的环节,深刻体会到了长征旅途的艰辛与革命精神的不屈。通过实地训练,参观烈士陵园,祭奠仪式等活动也让他对红军战士英勇顽强的品质肃然起敬。最后他对所有学生干部提出了倡议:“我们要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争做新时代大学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最后,学生会学习部部长刘若同分享了党史学习推荐书目,共分为四项,其中包含《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党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等重要文献,还有《跨越时空的井冈山精神》等革命著作。

本次主题教育活动的推进,激励了文传学子们自觉学习百年党史,传承红色基因,听党话,跟党走,服务社会,实现人生价值。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添砖加瓦!

                                                                                                                                                                          (审核人:黄国斌)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