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传学院开展“百年青春心向党 矢志建功新时代”——学习吴应谱同志先进事迹团日活动

作者:冯充珍 张婷文章来源: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浏览次数:763发布时间:2021-04-23

为学习吴应谱同志先进事迹,提高学生思想道德素养,培养青年理想信念,激发青年奋进力量。4月22日中午,文传学院于人文楼305教室举行了 “百年青春心向党 矢志建功新时代——学习吴应谱同志先进事迹主题团日活动。文传学院学生事务(团委)办公室副主任罗曦老师出席会议,文传学院团委及各班团支书参加了此次大会。会议由罗曦老师主持。

大会伊始,罗曦老师与在座的学生干部一同观看了扶贫干部吴应谱、樊贞子夫妇的新闻报道。报道讲述了修水县扶贫干部吴应谱夫妇的扶贫事迹,当听到吴应谱夫妇在走访完贫困户返回途中,车辆失控坠河,夫妇两人不幸遇难的消息时,台下同学们不禁潸然泪下,为两位优秀干部的离去感到悲痛与惋惜。短短三分钟的视频报道给在座的同学们带来了深深的震撼。

随后,罗曦老师带领大家学习了吴应谱同志的先进事迹。吴应谱是我校数计学院2010级数学与应用数学班班长,吴应谱在校学习期间,刻苦学习,奋发向上,乐于助人,是一名品学兼优的好学生。参加工作后,吴应谱同志以饱满的热情,在扶贫路上诚心诚意为老百姓办实事、解难题。罗曦老师动情地谈到“吴应谱同志是我们的优秀校友、好榜样,他和妻子樊贞子在脱贫攻坚的战场上始终坚守对党对人民的承诺,他们将最美的青春定格在了扶贫路上,他们用青春和激情谱写了一首荡气回肠的青春之歌,用生命诠释了新时代新青年的责任与担当!我们要学习吴应谱同志不怕困难、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的精神品质,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守初心担使命主动作为,为成为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实现学校又好又快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本次活动加深了我院学生对吴应谱夫妇先进事迹的认识和了解,进一步引导我院学生培养不怕困难、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的精神,为我院学生争做新时代有为青年营造了良好氛围。

                                           

                                                              (审核人:黄国斌)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