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文传学院召开“学党史 守纪律 严作风”学生组织作风

作者:张婷 周亚彤文章来源:文传学院浏览次数:683发布时间:2021-04-24

为强化学生组织干部作风建设,明确工作职责,深化服务学生、争做表率的组织形象,我院于423日中午在人文大305召开“学党史 守纪律 严作风”学生组织作风建设大会。学生事务办公室副主任罗曦老师出席会议,文传学院全体学生干部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基层团委副书记邓爽主持。

会议伊始,学生会主席范凌峰进行发言。他表示,学生干部应起到表率作用,坚持严于律己、求真务实、加强学习。要认真倾听广大同学意见与诉求,积极畅通校园沟通协调渠道,全心全意帮助同学解决困难;要珍惜服务同学的荣誉和锻炼自身能力的机会,公私分明,甘于奉献;要不断增强廉洁自律和防腐拒变能力,关心社会时事,取长补短,在探索中求进步。


学生会办公室主任陈宗奥宣读了《学生会改革进行时评述文章》,文章指出:要将为学生服务作为学生会的根本宗旨;要严把学生会成员入口关,培育清新组织文化;要按期规范召开学生代表大会,坚持从严治会,塑造清新形象;要坚持完善和巩固学生会组织领导形式。

学生会副主席黄蕾宣读了《关于学联学生会工作人员改进作风服务同学的若干规定》,从恪守学生本分、牢记本会宗旨、永葆理想主义情怀、扎扎实实做事、营造平等氛围、摒弃庸俗习气六个方面向全体学生干部提出了规定。

最后,罗曦老师作了总结讲话。她指出学习百年党史,汲取奋进力量,狠抓作风建设,提升服务成效。她强调,学生组织干部一是要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提高能力素养,自觉锤炼道德品行;二是要努力当好标杆表率,持续增强工作的凝聚力和引领力,做到信念、责任、能力、作风“四个过硬”;三是要提高认识,求真务实、严格自律,强化全体学生干部的纪律作风建设;

本次会议的召开,使学生干部及时查找自身的不足之处,切实加强自己的纪律观念,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以务实的姿态迎接新的工作挑战。会后,大家纷纷表示,要做到学习上拼搏进取、工作作风上务实严谨。“乘风好去,长空万里,直下看山河”这才是青春该有的豪气与生气,而不应有官气与暮气。就像“学生干部自律公约”倡导的那样,永葆理想主义情怀,彰显充满朝气、积极向上的底色,才能留下充实、温暖、持久、无悔的青春记忆 。                                             

                                                                                      (审核人:黄国斌)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