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南昌大学人文学院院长 江马益教授莅临我校文传学院讲学

作者:胡佳文章来源: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浏览次数:846发布时间:2021-06-02

5月28日上午,应学院邀请,南昌大学人文学院院长江马益教授来我校进行讲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李建军会见了江马益教授,并就相关学术进行了交流。

江马益教授的讲座设在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会议室,文传学院院长冷瑾及相关专业教师和学生聆听了讲座。文传学院副院长黄志刚主持讲座。

 

江院长“新文科建设”主题从中美新文科建设的背景异同、新时代国内新文科的内涵维度、地方高校中文专业建设存在的问题和新文科背景下中文发展的方向四个方面进行了精彩解读,新见迭出,举例丰富。互动环节中,江院长对师生的提问,结合南昌大学人文学院新文科建设的经验进行了详尽解答。

 

讲座后,师生纷纷表示收获颇多,对新文科建设的内涵和路径有了理性、科学的认识,对今后尊重文科教育特点和人才成长规律,立足实际,守正创新,分类分步推进新文科建设充满信心。

江院长还与文传学院相关专业教师就新文科建设和学科专业建设进行了交流。

审核:黄国斌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