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以精诚之“新”,暖学子之心

作者:冯充珍 聂佳聪 潘滕文章来源: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浏览次数:548发布时间:2021-09-05

9月4日,多变的天气依然没阻挡住文传学院如火如荼的本科迎新工作。为深入了解文传学院迎新工作动态,记者协同伙伴来到迎新现场,采访了几位老师和2021级新同学。

精心部署喜纳新人

像往常一样,迎新工作紧锣密鼓地进行着。今年文传学院招收21级新生445人,专升本新生88人,共计533人。任务艰巨,为了更加高效细致的完成迎新工作,我院在开学前就多次召开了迎新会议、迎新动员大会、新生辅导员班主任培训会等迎新相关会议并对迎新人员了明确分工。此次迎新工作成立了以院主要领导为组长的迎新工作小组,同时迎新干部分为11个组全过程迎新,以保证每个环节都做到精致,为新生营造和谐、稳定的入学环境。经过前期精心的筹备,在目前文传学院迎新工作中,迎新现场秩序井然,学生干部们尽心尽力,礼貌待人,展现了大学生风采,凸显了文传学院风貌。

                  

  

(黄国斌副书记介绍迎新工作部署

 

心有天下,滋润桃李

2021级汉语言文学1班的徐凌老师说,“把工作做在前面,文传学院的迎新工作可谓无微不至。”因为今年处在新冠疫情的特殊时期。早在8月中旬,每个班的班主任就和新生取得了联系,并建立了班级群,开展了每日健康打卡、答疑解难、上传下达等工作。“这也是这次的迎新工作能够顺利开展的一个重要原因。”在肯定迎新工作的细致同时,徐老师也对这一届新生给予厚望。“作为一名大学生,可能暂时还做不到‘兼济天下’,但我还是希望我的学生们不仅仅只‘独善其身’。我们处于一个伟大的时代,生逢其时,却也责任重大,不但要有理想、有追求,更要有担当、有作为。”

 

(徐凌老师谈对学生的期望

用心迎新展现真情

来自江西省南昌市的21级新生邓同学对我们的迎新工作有着深刻的感悟。她说:“从下火车的那一刻就感受了宜春学院的热情。”学长帮忙拎东西,学姐带路指引她上校园直通车。一下车,她就被眼前的一幕震撼到了,校门口支起了各个学院的帐篷。学长学姐们在帐篷里指引新同学,并且还有许多身着黄衣的志愿者们在帮忙运送行李。“学校的服务无微不至,我非常感谢学校。我也会珍惜自己的大学时光,努力奋斗不虚度光阴。”

 

(邓同学接受采访时)

另一名来自江西省丰城市的陈同学也对迎新的工作人员满怀感激。他说:“我和父母一同来到学校,因为疫情原因父母在校外等候,就独自进入校园,一进来就迷茫了,不知道去哪里报,也不认识路,有一名迎新的学长帮助了我,很感谢所有的迎新工作人员。”在路上看到许多的学长学姐大汗淋漓的帮新生托运物品,带着新生熟悉校园环境。

 


(陈同学接受采访时)

从老师到学生,处处可见文传学院对于此次迎新工作的重视,对新生的深切关怀和殷切期望。接下来的四年生活,相信新同学们一定能带着这份期盼,乘风破浪,扬帆远航。

(审核人:徐凌老师、黄国斌)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