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喜迎秋阳,一展军姿

作者:潘滕 张婷文章来源:文传学院浏览次数:522发布时间:2021-09-21

9月18日下午沐浴着秋日朝阳宜春学院21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开训仪式正式召开。这不仅预示着文传学院新生们大学生活的正式开始也见证着他们为期半个月的军训生活的到来。

开幕式新篇章

开训仪式上军训教官以昂扬挺拔的身姿流畅利落的动作为新生带来了军体拳和武术等表演令新生大饱眼福。文传学院21级广播电视学新生王嘉伟说教官的表演令他大为振奋极大的调动了他们军训的积极性。我也很期待经过这次军训自己能和室友得到更好的磨合。他还补充道。

升旗环节新生目光炯炯庄严而神圣地对国旗行注目礼。这一刻他们不仅仅是大学新生更是一名军人。相信这次军训不仅能增强他们的体质强身健体更能磨练意志帮助他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走得更稳更远。

肩章在责任在

小小的一枚肩章固定在肩上就象征着军人无上的荣耀。文传的新生们身着淡蓝的迷彩服伫立在阳光下就像一棵棵青松散发出无限希望。立正”“稍息”“向左转每一个动作都标准而有力转身的一瞬间肩章迎着阳光闪闪发光。

殷红的底色金黄的衬边。肩章是军人等级的象征但在文传学子的心中没有等级没有差别只有平等和团结。

艳阳照磨心性

红日高悬尽管已入秋热意却丝毫未减。刺眼的阳光穿过树叶缝隙如碎金扑向地面。三十多度的高温豆大的汗珠一颗又一颗落下濡湿了迷彩服晒得皮肤滚烫长时间的训练之下甚至有人晕倒中暑。纵使如此新生们依然挺拔地定在原地。

服从命令是天职条令条例要牢记。恪守军规是军人的本职而这高温更是对他们身心的双重考验。即使汗流浃背四肢酸痛依然纹丝不动。只有在逆境中才能铸就钢铁般的意志。

军训作为大学生的入学必修课严苛的军事化训练不仅能锻炼他们的体魄更能增强他们的纪律意识。经冬不凋方能万古长青。相信经过这次艰苦的军训文传新生定能硕果累累。

(审核人:罗曦 黄国斌)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