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温言暖行,多彩校园

作者:潘滕 黄莉涛文章来源:文传学院浏览次数:515发布时间:2021-09-24

金色九月,丹桂飘香。虽已入秋,校园里依然色彩斑斓。

红色使者,守护生命

两束金黄的稻谷,围绕着一个红色的十字,这就是他们的标识——红十字会。

红日初升时,他们就已早早坚守在这里,直到太阳西斜,新生军训结束。每当新生感到不适或出现突发状况,他们就会立即运用所学急救知识,施以援手。文传学院20级中文一班的易吉富同学是校红十字协会的一员,她说,“虽然现在已经是秋分,但室外温度依旧不低,还是希望新生们做好防暑措施。”她还提示道,“多学习一些急救措施,保护好自己的同时也可以帮助他人。”

军绿在身,碧血丹心

“齐步走!一二一!一二一!”军训教官铿锵的声音伴随新生整齐的踏步声,构成一只鼓舞人心的战歌。不管教授哪一个动作,身穿军绿色军装的教官们总是身体力行,亲自示范。一次次演示,一次次纠正,耐心而细致。

正式训练时间过去后,教官们也有温情的一面。一句一句的教新生唱军歌的同时,还不忘“怂恿”隔壁班的新生一起来“对军歌”和玩游戏,输了的队伍则要表演节目。田径场上一时间欢声笑语。军绿色也可以是一种生意盎然,让人焕发出勃勃生机的颜色。

赤子之心,润物无声

有这样一群人,默默陪伴在新生身旁。新生军训时,他们搭好帐篷,守候在训练场旁,为他们准备好饮用水和纸杯,以供口渴时饮用。

“志愿服务源于心,献出爱心在于行。”他们就是志愿者。风雨无阻,不惧严寒酷暑,新生在,他们就在。火热的红就是他们的代表色。手捧一颗炙热的红心,他们真诚的善意和无私的奉献精神浸染了整个校园。

骄阳似火,温情如水,秋日下的校园情意绵绵。在这个新学年,文传学院用它独有的方式欢迎和呵护21级新生,让军训乃至今后的学习生涯给他们留下一段温暖美好的回忆。

审核人:罗曦 黄国斌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