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强健体魄 传“文”之魂

作者:冯充珍 陈贞文文章来源:文传学院浏览次数:479发布时间:2021-09-25

绿茵淡香,金桂怒放。第二田径场上,宜春学院21级新生身着迷彩,组成块块规整方阵,身姿笔挺,英姿勃发,全身心投入紧张的军训训练中。

“欲文明精神,先野蛮体魄。”清晨,趁着早秋的凉意,同学们还能稍稍放松。但太阳逐渐高悬,温度升高,顶着炙热艳阳,新生们不敢有丝毫松懈,默默坚持着。为期14天的军训,从站军姿,走正步,踏步,到整理着装和站齐方阵,烈日下每一分一秒的坚持,都是对体能的考验。良好的体能是健康的基础,也是提高学习效率的必要保证。相信这次军训过后,新生在学业上必能再创佳绩,同时也必将成为他们人生路上的一段宝贵经历。

“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狂沙始到金”。军训对于新生来说是一节意义非凡的必修课。在汗水与泪水的洗礼下,他们锤炼的不仅是体能与意志,更是集体意识与团结感。

这个秋分没有凉凉微风,没有细雨沁人,但有“咬定青山不放松,立根原在破岩中”的毅力,而这正是文传新人最可贵的精神。

“少年心事当拿云。”相信通过这场体力与心理的“双重大考”,宜春学院新生必能以更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今后学习与生活。莘莘学子,披荆斩棘,永不言败。

(审核人:罗曦 黄国斌)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