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暖阳下,迎芬芳 ——教官、班助有话对你说

作者:聂佳聪 潘滕文章来源:文传学院浏览次数:523发布时间:2021-09-27

金秋九月,烈日依旧。9月25日下午,北田径场上的口号声高亢嘹亮,教官们正在用严格的方式训练新生。一排排方阵整齐划一,一步步正步铿锵有力,无不体现出文传学子的蓬勃朝气。

面对采访,军训教官黄传根说道:“军训不是单纯的体能训练,更主要的是精神的磨练”。军训可以锻炼同学们的意志,增强他们克服困难的信心,也提高忍耐力。军训,作为大学生的第一堂课,也是一门必修课。他还表达了对新生的期望:“希望他们珍惜军训的时光,好好利用这14天的时间,练好体能,日后才能更好的投入学习中。”

担任21级汉语国际教育班班助的蔡弯力同学,看在烈日下接受严格训练的学生,非常心疼的道:“每天早早的就要在操场集合,不停的重复一个又一个单调的动作。手脚酸麻,大汗淋漓也不能放松。”

她还告诉记者:“但是军训也是他们从高中生蜕变成大学生的一个重要过渡期。军训的时候,他们不仅可以和同学们慢慢磨合,更重要的是提前熟悉大学生活,慢慢适应大学的生活节奏”。

烈日骄阳下,文传展风姿。军训中的文传学子,如一棵棵苍松,向阳挺拔,不惧风雨霜雪。相信在以后,即便是再多苦难,他们也能继承这份“军训精神”,冲破障碍,勇往直前。

审核人:罗曦 黄国斌)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