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相识相知,风雨同舟

作者:冯充珍 瞿嘉婧文章来源:文传学院浏览次数:493发布时间:2021-09-29

训练时一起在烈阳下齐头并进感受扑面而来的热浪休息时一起在阴凉处闲聊打闹享受久违的凉爽让初遇时青涩拘谨的新生变得亲密无间尽管相识只不过数天。

结伴而行共赴风雨。一群来自五湖四海的同学带着各自的忐忑与憧憬在校园相遇又在军训中相知相识十几天高强度的训练慢慢拉近彼此间的距离。时间飞逝通过两周的配合和训练我和同学们的关系亲密了许多。面对记者的采访21级中文系新生胡彦绮说。

清晨他们一起身着浅蓝军装头顶炎炎秋日组成规整的方队目光如炬。训练后手脚的酸痛麻木尽交付于食堂一餐热乎乎的饭菜。这一份深厚的战友情不掺杂其他情感历久弥深。

一人行速众人行远。军训既磨砺了个人的体魄也铸就了团体的意志。步伐一致的队列里每个人的位置都独一无二但每个人的行进也关乎整个团队。正因如此深入其中所培养出的友情弥足珍贵。21级新生陈斌说我身体协调性不太好迈步时偶尔会拖队伍的后腿。但是每次大家都耐心地帮我纠正就像一家人一样互相帮扶。我真的很感动。

相遇相处相识知心知己知足。相遇校园相识军训。为期十四天的军训在人生数十载漫漫长河中微不足道但彼此陪伴和鼓励间产生的战友情却会愈发深厚持久就像一坛坛封存的美酒随着时间的流逝越酿越醇厚永不变质。

(审核人:罗曦 黄国斌)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